济宁高新区招引日产100万只口罩生产线项目 用工业互联网鼎助“抗疫”

2020-02-15 18:13: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2月15日讯(记者 谢学刚)在全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蔓延的严峻态势下,为有效支持疫情防控工作,海尔COSMOPlat工业互联网平台、硬创(青岛)控股有限公司与济宁高新区积极对接,快速响应,紧急启动医用口罩防护用品生产线项目。2月14日中午,由硬创依托COSMOPlat平台,自主研制投产的日产量100万只的一次性医用口罩全自动生产线项目正式落户济宁高新区。

  据了解,海尔COSMOPlat工业互联网平台是为医护用户供应商和医疗机构之间搭建的线上供应服务平台,以科技手段解决疫区医护用品的供应和管理问题。通过该平台,全球商贸及生产企业上传的医疗物资供应信息,将与平台发布的需求信息进行匹配,最大限度寻找货源、扩大产能,再由海尔直接采购,将医用口罩等紧缺防疫用品,定点送往疫情防控一线。  

  硬创作为海尔集团旗下智能硬件孵化加速平台,依托强大的产业生态资源和完备的研产销服体系,全生命周期赋能智能硬件创新项目。硬创与济宁市高新区联合打造的硬创(济宁)智能制造产业园,已入选山东省2020年省重大项目。面对突发疫情,迅速完成口罩自动产线研发,并启动生产制造,第一时间投入量产,全力支持防控疫情。

  口罩,作为疫情防控的“标配”和战略资源,目前在全球都出现了供需短缺现象,部分地区甚至出现了一罩难求的状况。在这场分秒必争的“战疫”中,早一天做好疫情防控物资保障工作,就能早一点阻击疫情、早一点抢救生命、早一天渡过难关。     

  2月7日,在海尔COSMOPlat工业互联网平台助力下,一条日产量10万只的一次性医用口罩全自动生产线,在山西侯马经济开发区落地试产。据介绍,由于平台利用企业智能制造关键性技术和数字供应链系统,提供了医疗口罩端到端全流程的方案,48小时就完成了核心产线设备和全流程生产资源的调配。 

  此后,海尔COSMOPlat与硬创计划在全国选址投产全自动医用口罩生产线和红外体温计生产线。

  2月11日下午,济宁高新区经济顾问、济宁华力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郑元华先生得知这一消息后,第一时间向济宁高新区主要领导做了汇报。济宁高新区领导高度重视,刘章箭书记立即批示“该项目特事特办,2天内完成选址,一定要在客商来考察前全部落实好各项建设条件,保证让客商满意;立即成立由投资促进局徐廷福局长、张磊副局长、李壮部长参加的项目推进服务专班,为项目提供全程保姆式服务;诚挚邀请项目负责人到我们济宁高新区现场考察、座谈。”  

  2月14日中午12点30分,翟现民总经理一行二人携带着居住地出具的健康证明介绍信,不顾疫情对出差的各种限制,驱车准时来到济宁。在济宁高新区有关人员的陪同下冒雨参观厂址、厂房,就项目建设、审批等诸多事宜进行了深入交流。经过短短的2个小时,双方就达成了合作。高新区表示将派专人为企业加急加快办理工商注册、医疗器械产品注册证、医疗器械生产许可证等相关手续。投资方被济宁高新区“热情、快捷、高效”的营商环境所感染,当场表示第二天就把口罩生产设备运输到高新区。

  据透露,全自动医用口罩生产线和红外体温生产线济宁基地项目计划25天内建成投产,第一批设备已于2月15日中午运抵济宁高新区。项目建成后,不仅将最大限度满足济宁甚至周边地市防疫需求,还将视情况积极对外支援输出,为当前疫情防控工作提供有力支撑,同时,海尔COSMOPlat和硬创将以大规模定制模式为核心,赋能济宁高新区更多企业的智能制造转型升级。

责任编辑:靳秋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