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十七届人大五次会议隆重开幕

2020-01-09 16:43:00 来源:济宁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月9日讯 1月9日,济宁市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在声远舞台隆重开幕。

  今天参加会议的代表应到536名,实到501名,符合法定人数。

  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傅明先、闫剑波、孔凡萍、陈颖、王宝海、陈国华、张玉华、杜昌华、高涛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石光亮、马平昌、张继民、刘成文、周洪、张辉、白山、于永生、张百顺在主席台就座。

  上午九时,傅明先宣布大会开幕。

  

 

  市长石光亮代表济宁市人民政府向大会作工作报告。报告共分三个部分:

  一、2019年工作回顾;二、2020年主要任务;三、推进政府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石光亮在报告中说,过去的一年,在省委、省政府坚强领导下,全市上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聚焦“1+233”工作体系,戮力同心、攻坚克难,动能转换取得新进展,项目建设形成新支撑,改革开放实现新突破,城市建设展现新面貌,乡村振兴绘出新画卷,“三大攻坚战”交出新答卷,民生保障获得新提升,自身建设展现新作为,经济社会发展取得新成绩。

  石光亮说,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做好今年工作,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围绕打造淮海经济区中心城市、建设制造强市目标,持续深化“1+233”工作体系,大力实施“十大行动”,着力强化“五大保障”,扎实做好“六稳”工作,统筹推进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保稳定,推动高质量发展,确保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

  石光亮说,实现上述目标,重点抓好八个方面工作:一、聚焦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确保新旧动能转换初见成效;二、聚焦重大基础设施建设,全力增强稳增长有效支撑;三、聚焦深化改革扩大开放,充分激发内生动力活力;四、聚焦一二三四重点任务,提速提质鲁南经济圈和淮海经济区中心城市建设;五、聚焦乡村“五大振兴”,着力打造“齐鲁样板引领区”;六、聚焦推动文化“两创”,加快建设文化强市首善之区;七、聚焦打赢“三大攻坚战”,坚决筑牢高质量发展底线;八、聚焦厚植民生福祉,持续提升群众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

  石光亮表示,推进政府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全面加强政府系统党的建设,确保中央和省市委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落地落实。要规范履职讲法治,坚持法定职责必须为、法无授权不可为,自觉接受监督,全面提升政务公开质量和实效。要狠抓执行讲担当,深入开展“项目落实年”“重点工作攻坚年”活动,大力提升政府系统干部执行力。要清正廉洁讲纪律,促进干部清正、政府清廉、政治清明。

  石光亮最后说:“各位代表,使命在肩,初心如磐。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在中共济宁市委坚强领导下,坚定信心、保持定力,只争朝夕、不负韶华,加快推动济宁高质量发展,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而努力奋斗!”

  本次会议书面印发了济宁市2019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0年计划草案的报告,济宁市2019年预算执行情况和2020年预算草案的报告。

  出席大会并在主席台就座的还有:韩笔祥、连广生、刘景伦、赵树国、祝金焕、梁之安、陈民、韩军、高哲学、王应进、吕灵昌、张胜明、任庆虎、李海洋、张国洲、戴伟娟、郭洪敏、李良品、陈希忠、倪丽君、王建华、班博、冯爱冰、宋晓磊、步士金、刘明远、殷允岭、丁颖、商建设、罗心光、孙琪、夏云杰、闫志强、李大友、杨朝明等。

  大会特邀代表;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和市政府工作部门主要负责人,曲阜文化建设示范区负责人,群团组织主要负责人,中央、省驻济正县级以上行政事业单位和部分企业主要负责人,列席今天的大会。

  出席市政协会议的全体政协委员列席今天的大会。

责任编辑:靳秋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