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光亮检查企业复工复产时要求 严格落实防疫措施 保障经济平稳运行

2020-02-08 09:10:00 来源:济宁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2月8日讯 昨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处置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石光亮以“四不两直”方式,到企业检查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他强调,各级各部门单位要把疫情防控作为头等大事,在做好科学防控的基础上,有序组织企业复工复产,为疫情防控提供更好保障,确保全市经济平稳运行。

  检查中,石光亮先后来到利生集团、辰欣药业、胜利生物等企业生产车间,与企业负责人深入交流,详细了解企业开工生产、职工属地来源、厂区和车间消毒、食堂用餐、职工宿舍、上下班交通、物流运输车辆等疫情防控落实情况,对企业做好员工入厂前体温检测、消毒,采取错时进餐,身体不适或居住小区出现确诊、疑似病人的员工暂停上班等做法表示肯定。

  石光亮指出,企业复工复产,人员流动增加,疫情防控工作面临一些新形势、新情况和严峻考验。各相关企业要强化防控主体责任,成立防控工作组,按照导则要求,制定疫情防控方案和复工复产方案,明确防控工作制度、流程和人员职责,重点做好外地返回人员的摸排、隔离等相关应急处置,对企业内部场所设施进行全面消杀防护,做好口罩、温度计、消毒药品等医疗物资的储备。要严格落实健康申报和职工体温检测等制度,强化职工上班期间和上下班途中过程管理,确保职工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石光亮要求,各相关企业要在确保符合疫情防控安全条件的前提下,落实严格的安全生产和环保措施,开足马力、扩大生产,为疫情防控提供更大的物资供应,保障群众生产生活需求。各相关部门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要主动作为、问需于企,强化要素保障、优化营商环境,积极帮助企业协调解决物流不畅、防护物资不足等问题,以实际行动帮助企业安全顺利复工复产。

  市政府秘书长薛超文参加活动。

责任编辑:靳秋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