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诚集团:打造精密零部件制造领先企业

2019-12-13 09:19: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213日讯 (记者 徐景春)24年风雨兼程,24载春华秋实。深交所上市,国家级绿色工厂,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中国铸造百强企业……这是联诚精密创新发展、不断奋进的生动写照,更是“工匠精神,实业报国”责任担当。凭借一流的研发力量和最先进的生产工艺和设备,联诚集团已经成为全国重要的集汽车、工程机械、农机于一体的零配件生产基地,出口额在国内同行业中遥遥领先,资产规模12.2亿元。

 

  走进山东联诚精密制造股份有限公司大马力拖拉机装配车间,先进的AGV让装配工序间的搬运实现了无人化。“用AGV代替了原有传统的板链装配线,它根据工序和时段安排,进行工序间的搬运和制造系统的连续运转,人员可以根据进度的快慢,控制生产的速度,灵活方便的处理各种情况。”据介绍,这条生产线实现了15分钟生产1台拖拉机,产品从55马力涵盖到了300马力,年产能力1.5万台。 

  作为国内首家使用自动导引车AGV装配的拖拉机企业,联诚集团的大马力拖拉机项目融入智能化、模块化技术,公司设计了三条总装配线及一条“整机涂装线”,实现了由自制件及零部件进入车间,到整机下线的“一个流”生产模式。生产路线不迂回,物流路线最短,生产效率大大提高。 

  联诚精密成立于1995年,始终专注于各种精密机械零部件的研发设计和生产制造,具备铁、铝等金属铸件产品模具开发、铸造、精密机械加工于一体的完整的产业链,为国内外大型企业提供产品和服务。目前,公司拥有世界先进的10条现代化铸造生产线、800多台进口精密机械加工设备,年铸造能力33万吨,年产各种零部件约1200万件,多次被多家客户评为全球最佳供应商。 

  公司每年投入3000多万的研发资金,持续的研发高投入保障了公司竞争优势,在中美贸易摩擦中逆势而为,保持了强劲的发展势头,做到了订单不减少、质量不下降、收入不降低,20191-10份对美出口增长15%以上。优秀的产品品质和卓越的企业管理使公司成功立足于国际厂商的全球采购体系,目前公司产品销往中国、美国、加拿大、欧洲等国家和地区。产品广泛应用于乘用车、商用车、工程机械、农业机械、商用空调、液压机械、水处理、太阳能等行业和领域。 

  为加快新旧动能转换,打造高质量发展新引擎,公司实施了工信部两化融合管理体系。公司投巨资新上高端零部件智能制造项目, 引进国际先进的全自动造型技术,新建精密产品恒温车间,购置智能化机械设备、自动化流水线及智能数据检测系统,建设了立体仓库、智能刀具库、全自动化生产单元等智能化设施,通过WMS系统、MES系统、机器人与智能化设备的有效集成应用,实现优质、高效、低耗、清洁、灵活的生产,从而建立基于工业大数据和“互联网+”的智能工厂。

 

  做好高品质的零件是一切工业的基础,没有质量可靠的零件就不可能有质量可靠的整车、整机。在实现新旧动能转换过程中,联诚精密按照“零件-部件-整机”的发展战略,以精密机械零部件为主业,坚持继续做大做强机械零部件的生产制造,加快公司机械化、智能化改造,逐步实现精密部件的批量化生产,最终形成智能大马力拖拉机、高端道路清扫车等整机多系列、多品种的国内外布局。 

  新时代,新征程。联诚公司将紧紧把握2017年成功上市的良好机遇,抓住我国精密制造产业持续快速增长的历史契机,通过将自身在管理、研发、技术等方面的竞争优势与资本市场有机结合,计划三年内完成10万吨铸件和1万吨铝件的铸造能力和机加工能力,建设好省级鲁西南铸造中心,整合提升新的3D打印制造、设计中心等,五年内形成20万吨铸件和2万吨铝件的铸造能力和机加工能力,完成“20+2”的生产规划。 

  回首昨天,联诚精密发展蓝图清晰明确;展望明天,全体联诚人将不忘初心,砥砺前行,谱写联诚发展新的辉煌篇章! 

责任编辑:靳秋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