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上半年邹城市经济稳中有进生产总值510.3亿元

2022-07-29 19:11:32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7月29日讯 7月29日上午,邹城市政府新闻办召开2022年上半年邹城市经济运行情况新闻发布会,发布了2022年上半年全市地区生产总值和产业结构总体情况,分别从农业、工业、服务业、消费市场、固定资产投资、居民收入等六个方面通报了全市经济运行情况,并回答记者提问。市统计局相关负责同志、媒体记者及部分市民代表参加发布会。

微信图片_20220729180458

  2022年上半年,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各级各部门按照“争一流、争第一、争唯一”的工作要求,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坚持超常规举措稳住经济大盘,生产需求稳步回升,发展动能不断增强,全市经济运行稳中有进。上半年,全市生产总值510.3亿元,同比增长4.8%。实现农林牧渔业总产值60.6亿元,同比增长6.8%。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12.4%。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184.7亿元,同比增长0.7%。全体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18603元,同比增长4.9%。1-5月,规模以上服务业企业实现营业收入23.5亿元,同比增长28.3%。

  下阶段,邹城市将继续把稳增长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着力释放内需潜力,大力助企纾困发展,努力保持经济恢复向好势头。(通讯员 安红)

责任编辑:王利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