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城乡居民基本医保缴费开始

2019-11-01 15:18:00 来源:东方圣城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1月1日讯 昨日,为做好2020年度济宁市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参保缴费工作,国家税务总局济宁市税务局和济宁市医疗保障局联合发布《关于2020年度济宁市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缴费的通告》。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按年度征缴,2019年11月1日至12月20日为2020年度的集中缴费期。2020年度,我市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费一缴费标准为每人250元。与往年不同是,集中缴费期内,今年由税务机关统一征收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费。而且,因征管模式改变,智慧人社APP现已不能进行核定缴费。 

  新参保居民,需先到医保经办机构办理参保登记,再通过税务机关明确的缴费渠道缴纳,无论采取哪种方式缴纳医疗保险费都应在2019年12月20日前及时足额缴纳,避免因缴费不及时影响社保待遇正常享受。

责任编辑:靳秋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