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阳纸业新材料产业园举行开工奠基仪式

2019-08-23 14:44: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8月23日讯(记者 徐景春)今天,太阳纸业新材料产业园开工仪式在济宁市兖州区颜店新城举行。标志着太阳纸业实现更高质量发展,加速向千亿园区目标迈进。

 

  37年前,太阳纸业从一家镇办企业起步,坚持用高新技术改造提升传统产业,积极推动产业转型升级,实现全球首创溶解浆连续蒸煮技术,从水解液中提取出木糖、木糖醇,第一张不添加任何化学药品的“无添加”系列生活用纸三个“世界第一”,实现了“木材吐丝可织衣,树木提取酿甘甜”。以此为起点,公司在特种新材料相关领域不断耕耘,目前形成高档涂布包装纸板、高级美术铜版纸、高级文化办公用纸、特种纤维溶解浆、生活用纸、高档工业包装用纸等为主导的六大系列产品结构,奠定了公司在相关行业的龙头地位,成为世界造纸前20强,中国企业500强。

 

  太阳纸业新材料产业园一期项目总投资45亿元,主要包括年产45万吨特色文化纸、年产7万吨特种纸、年产18万吨化机浆,以及城市垃圾处理和废水处理提升改造等。项目产品不添加荧光增白剂和染料,具有色泽自然、纯质、柔美、可降解、清洁度好、平滑度高,适印性强等特点,市场前景非常广阔。项目投产后,将实现年销售收入45亿元、利税7亿多元、利润4亿多元,可新增就业岗位800多个。

  太阳纸业新材料产业园是企业加速新旧动能转换,打造竞争新优势的战略举措,将采用世界最先进的设备、最先进的技术、最先进的工艺,融入数字化、智能化、集约化等新兴技术,规划建设成生态节能、低碳环保、世界一流的智能、智慧园区,开启“千亿园区”的崭新征程。

责任编辑:靳秋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