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跑腿多办事"济宁全面实现网上图纸审查

2019-02-18 15:05:00 来源:济宁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济宁2月18日讯 2月13日,济宁市第一份网上审查的勘察报告由青岛三和施工图审查公司审查完成,标志着房屋建筑和市政基础设施工程施工图设计文件数字化推进工作基本完成,全面实现设计文件白图替代蓝图。

  

  2018年8月份起,济宁市依托利用互联网技术和电子签章、电子签名技术的应用发展,以实现“一次性办结”为目标,对我市房屋建筑和市政基础设施工程实行工程施工图、消防施工图、人防工程施工图、防雷装置施工图“多图联审”,做到“一窗网上受理、网上流转、联合审图、数字交付、信息共享、一窗出具审查意见”,变“人带图纸跑”为“图纸在网上走”,打造“小前台、大后方”的现代图审模式,实现“零跑腿”和“一次办好”目标,打造“审批事项少、办事效率高、服务质量优”的政务环境,为我市房屋建筑和市政基础设施工程快落地、早投产、早见效等减少制度性障碍。

  平台运行半年来,已经实现施工图审查全面网络数据化,提高了办事效率,提升了服务质量,审查工作顺畅有序,受到各方一致好评。

  针对勘察审查环节还未完全实现网络数据化,仍需建设单位报送纸质材料的现状,自农历春节过后,在上级主管部门的协调和平台逐步完善的情况下,2月13日,济宁市第一份网上审查的勘察报告由青岛三和施工图审查公司审查完成,标志着房屋建筑和市政基础设施工程施工图设计文件数字化推进工作基本完成,全面实现设计文件白图替代蓝图。

责任编辑:靳秋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