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市第五届“孝心家庭”评选结果揭晓

2021-11-30 12:24: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1月30日讯 近日,《关于济宁市第五届“孝心家庭”评选结果的通报》公布,迅速在社会各界群众中产生了良好的影响,为“孔孟之乡,礼义之邦,文化济宁”增添了一抹新时代的温馨和亮色。

  

  

  自今年8月起,济宁市委网信办、济宁市文明办、济宁市妇联联合主办,鲁网承办开展了第五届“孝心家庭”评选活动。经过层层推荐申报、资格审查、评委审议,决定授予阮巧云家庭等21户家庭“模范孝心家庭”荣誉称号,授予张珍家庭等100户家庭“孝心家庭”荣誉称号。

    

 

 

  连续举办了“孝心家庭”评选活动,大力弘扬了“百善孝为先,家和万事兴”的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倡导积极向上的家庭价值取向、平等和谐的家庭关系,推动形成了孝亲敬老的浓厚氛围。

  弘扬“尊老敬老、爱老助老”的传统美德贵在持之以恒。本网真诚希望获奖家庭珍惜荣誉,再接再厉,涵养家庭文明之风、引领社会道德风尚、深入培养家国情怀等方面更好地发挥模范带头作用,以家庭和谐促社会和谐。更希望广大群众以获奖典型为榜样,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从一言一行做起,大力弘扬孝亲敬老的传统美德,让孝心孝行蔚然成风,让孝道文化焕发时代风采。(记者 徐景春) 

责任编辑:谢学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