便民为民“网格代办”暖民心

2022-02-22 16:33: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2月22日讯 为方便社区老人办理高龄复审核查,帮助独生子女及双女户合疗补贴费用统计,代办退伍军人优抚审核、居民养老保险缴费业务办理等事务,济宁任城区金城街道新华社区网格员以实际行动帮助群众解决切实问题。“社区来了好帮手”,这是广大社区居民对网格员的赞扬,也是金城街道众多网格员们日常工作的一小部分。 

  养老保险缴纳工作开展期间,各社区网格员主动承担工作,前期网格员通过入户、广播、建立微信群等方式,对城乡居民养老保险缴费标准、缴费时间、缴费流程进行宣传,并积极引导居民续保。后期因大部分居民使用手机不熟练,不会自主操作,网格员化身帮办小能手,网格员提供上门服务,遇到续保征缴有问题的,网格员通过联系职能部门,迅速帮群众解决问题。 

  金城街道网格化管理提供网格员帮代办服务以来,只需一个电话或者发下微信,网格员便能上门服务,几分钟即可办好手续。网格员切切实实将服务送到基层、送到百姓家门口。(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谢学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