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山圣境闹元宵 团圆相聚景色好

2022-02-15 15:32: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2月15日讯 虎年元宵节,尼山更热烈。在元宵节期间,曲阜尼山圣境景区更是热闹非凡,这里举行精彩丰富的元宵节庙会活动,各地游客有的是合家团聚、有的是亲朋好友,大家相约来尼山圣境,逛庙会,赶非遗集市、相聚一起包汤圆、吃汤圆,看民俗表演、做明礼体验、读诗书礼乐、住暖心美宿,其乐融融过元宵。

  今年元宵节期间,在大学堂里面,有手读《论语》,《金声玉振》、《天下归仁》等传统礼仪文化活动。在尼山圣境金声玉振广场上,还有包汤圆、欣赏大环舞、双人变脸、顶缸、二喜摔跤等传统民俗演艺荟萃,更有精彩巡游演艺,用优美的舞蹈将游客朋友们带入文化艺术殿堂,赏心悦目,还有美不胜收的古彩戏法、皮影戏等等各具特色丰富多彩的传统民间优秀文化民俗体验活动,各地游客或合家团聚、或是亲朋好友,相约来尼山圣境来一场沉浸式明礼之旅,大家观看庄严的登阶仪式大学之道,体验手读论语、学习传统手作,在游玩中感悟明礼的生活方式。也有许多游客入住尼山书院酒店、尼山宾舍,亲身体验尼山民俗,品尝尼山美食,相聚一起包汤圆、吃汤圆,其乐融融。

  到了夜晚,怒放的铁花瞬间划破夜空,1500℃的“铁水流星”随之漫天飞舞,一簇簇金花凌空绽开,漫天的花火像是璀璨的星河。当传统文化遇上科技感十足的光影呈现,以青山为幕,秀水为台,把夜空装点得灿烂夺目,500架无人机和大型水幕灯光秀交相辉映,让元宵节大放异彩,让游客沉浸在美好的元宵之夜无限春光之中。(通讯员 曹天一 刘梦得)

责任编辑:谢学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