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市中小学校长高级研修班到曲阜舞雩坛小学考察交流

2021-10-18 09:59: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0月18日讯 10月13日,青岛市西海岸区中小学校长能力提升与任职高级研修班一行50多人到曲阜市鲁城街道舞雩坛小学参观交流,观摩课堂教学和入队仪式,就办学经验进行互动交流。

  参观团成员观摩了张清华老师执教的《金色的草地》。张老师以有趣的实验展开导入,启发学生们要善于观察、细致观察。课堂过程中,又以时间的变化为主线,让学生了解蒲公英的变化过程。同时,紧扣习作单元的教学目标,通过观察“胖大海”的变化过程,达到学语言、用语言的目的。授课将中药文化引入语文课堂,拓展了学生知识和视野。整堂课活泼有趣,赢得了参观团老师们的阵阵掌声。

  随后,参观团成员观看了2020级少先队员入队仪式。“星星火炬代代传,红领巾放飞中国梦”。伴随着嘹亮的队歌,各中队少先队员们排着整齐的队伍,踏着坚定的步伐有序进场,精神抖擞地进行着庄严的出旗仪式。仪式上,优秀少先队员为新入队的队员佩戴红领巾。少先队辅导员滕鹏带领队员们在队旗下宣誓、呼号,入队仪式在队员们“时刻准备着”的呼号声中圆满结束。参观团的老师们纷纷拍照,记录下了这庄严的时刻。

  鲁城街道舞雩坛小学副校长张玉梅做了题为《让“双减”政策落实落细,努力办好人民满意教育》的报告。介绍了舞雩坛小学在落实“双减”工作中的具体做法。从提高课堂效率入手,落实落细“双减”工作精神;向40分钟要质量,让学生在高效课堂中扎实掌握更多知识,课下不做无用功。同时,学校创新作业形式,以提高学生学习兴趣为主,寓教于乐,实现乐教乐学。此外,学校还对学生体能、睡眠等影响孩子身心发展的各项因素,进行严格管理,以此来真正达到“双减”目的。参观团成员还就双减工作进行了互动交流。最后,大家一起参观了校园文化,感受到浓浓的“儒家”文化和书香氛围,大家对舞雩坛小学传统文化建设给予了充分肯定,并表示将借鉴先进经验丰富提升本校文化建设。

  此次参观交流活动,不仅为两地学校办学交流搭建了平台,更为学校自身发展提供了良好契机,为提升办学水平提供了有力支持。(通讯员 刘新红 张磊 王磊)

责任编辑:谢学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