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领巾少年感动一座城——汶上县少先队入队仪式上演暖心花絮

2019-06-03 10:26: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济宁6月3日讯(记者孙诗梦)“小孩,你要火。”“告诉他,他火了!” 

  这个六一儿童节,汶上县第三实验小学一位新入队小男孩姬文哲手抚红领巾的可爱表情,一夜间刷爆网络,火爆朋友圈,引发无数点评,收获众多点赞。 

  “这张照片太有爱了,抚摸着红领巾,如获至宝发自内心的喜悦无法掩饰,被孩子的朴素感情打动。忍不住分享给大家!”汶上县少先队总辅导员张文静激动地说。529日,汶上县少先队规范化入队仪式观摩活动在该县第三实验小学举行,一五中队新队员姬文哲的妈妈恰巧用照片记录下了孩子这特殊而美好的时刻,没想到转发县辅导员群和县校长群后,瞬间就引发热评。 

  “当时在想些什么呢?哲哲说他长大了!很开心成为了一名少先队员!孩子的想法简单而直接,我继续问他为什么想成为一名少先队员呢,他说能帮助很多小朋友。真是一个有爱心的小暖男啊。”入队仪式后,县三实小一五中队辅导员夏艳丽专门与姬文哲进行了一番交流。 

  哲哲的妈妈介绍,孩子在家也很关心长辈,他祖母生病住院时,他会拿水果送过去。夏天到了,哲哲又提议给奶奶买个电动车来接送他上学。在班里,哲哲也是个有爱心,乐分享的孩子,体育课回来,主动把自己带来的水分给忘带水壶的同学喝。他还经常主动把自己新买的绘本故事带给大家看,他觉得好东西应该分享,欢乐更应该分享。 

  “入队仪式符合少年儿童的身心特点和教育成长规律,激发少年儿童对党和社会主义祖国的朴素感情,它必将留给孩子们深深的感动和难以磨灭的美好回忆。”汶上县关工委主任肖龙雪说,“在星星火炬的旗帜下快乐成长,就是要始终身怀无比的组织自豪感和荣誉感!” 

  汶上县少先队总辅导员张文静介绍说,这个红领巾小男孩成为网红的背后,从一个侧面反映出孩子们对少先队这个组织的认可,孩子们能从中找到归属,能从少先队活动中真正体验到一种光荣感。这种光荣感的获得与该县近年来所大力推行的少先队改革密不可分。 

  近年来,汶上县聚焦少年儿童政治启蒙和价值观塑造主责主业,直面破解增强少先队员光荣感这一任务重要目标,相继推出了让“少年之声”响起来、“阳光议会”开起来、“微信矩阵”建起来、“职称改革”动起来等一系列改革创新举措。今年六一,汶上县又从增强少先队辅导员岗位责任感、使命感、幸福感和荣誉感入手,在全省率先探索推行中队辅导员聘任宣誓,收到了很好的效果。这些改革举措,大大增强了少先队工作的吸引力,点燃起孩子们参与少先队活动的激情,为辅导员和队员增添了幸福感、光荣感。 

 

责任编辑:孙诗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