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曲阜:法治暨防溺水安全教育进校园

2021-05-28 11:36: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5月28日讯 为进一步加强中学生法治教育,提高学生自我保护意识,近日,山东省曲阜市田家炳中学举行了“法治暨防溺水安全教育报告会”。曲阜市公安民警和曲阜梦之翼体育产业创始人、国家职业游泳社会指导员孔全教练分别为八年级全体学生作了报告。  

  报告会第一阶段由曲阜市公安民警为学生作法治专题报告。公安民警紧密结合中学生身心特点,用身公安局边真实的案例,以案释法,以法论事,深入浅出地给同学们作了一场生动的法治报告。公安民警告诉大家在日常的学习和生活中,如何做一个“学法、知法、守法”的好公民。告诫同学们要增强法治意识,勿以恶小而为之,做一个知法守法的好学生,在阳光下健康成长。 

  报告会第二阶段由孔全教练为同学们上了一堂生动活泼的防溺水安全警示课,通过播放警示片、还原水下险情、情境带入、溺水案例分析、施救自救演示等,让学生更直观、更深刻地体验到溺水的危害和猝不及防,更加珍惜生命,远离危险水域,牢牢绷紧安全这根弦。 

  本次报告会让学生了解到了有关的法律知识和安全知识,进一步增强了学生的法治观念和安全意识,为创建平安校园、和谐校园创造了有利条件。(通讯员 朱秀文 冯培玉)

责任编辑:谢学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