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高新公安多警种联合开展冬春季法治宣传活动

2023-12-22 16:02:04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2月22日讯  为有效提升辖区群众的安全防范意识和法治观念,12月21日,济宁市公安局高新区分局组织法制大队、刑侦大队、治安大队、洸河派出所多警种联合深入开展冬春季法治宣讲小课堂进社区活动。

  活动中,民警围绕冬春季严打整治、烟花爆竹禁放、防火、防盗、防诈骗等相关知识,通过发放宣传资料、讲解课件等方式,结合典型案例以案说法,对群众关心的用火用电、室内防盗等问题及遇到火灾发生后应当采取的措施做了详细回答,并向群众广泛深入宣传了家庭防盗、车辆防盗等盗窃犯罪活动的特点、预防措施以及如何防范、识别电信网络诈骗知识。同时,民警提醒群众要学习相关法律法规知识,提高自身安全防范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切记不要“贪图便宜、疏忽大意”,要加强自我防范意识,在做好自我防范的同时,提醒亲人、朋友做好防范,减少和降低生命财产损失。

  下一步,高新公安将持续开展法治宣传进社区、进企业、进校园系列活动,通过点对点、面对面的精准宣传提升辖区群众安全防范意识和防范能力,切实维护辖区治安秩序持续稳定。(通讯员 孔文轩  孙宾  赵阳 )

责任编辑:谢学刚
新闻关键词:法治宣传活动防范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