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暖敬老院 爱满元宵节

2021-02-26 16:34: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2月26日讯 “汤圆来啦,吃汤圆喽”,午饭时间一到,济宁市汶上县寅寺镇敬老院的老人们都齐聚到食堂,迫不及待的想要品尝香甜的汤圆。“我最爱吃汤圆了,今天我得多吃几个。”敬老院的高福恒老人笑呵呵地说道。近日气温降低,外面虽然还是春寒料峭,但院内却是一派热闹的景象,到处洋溢着欢乐祥和的节日气氛。   

  寅寺镇敬老院院长高伟介绍到,由于院里老人较多,为了保证汤圆的质量和口味,食堂工作人员提前在大超市预定了不同口味的汤圆,元宵节当天在超市取货。这不元宵节一大早,工作人员就开始忙碌起来,挂灯笼、包饺子、煮汤圆。老人们也不愿意闲着,穿上过年的新衣服,有的和工作人员一起剪窗花,有的在活动室下棋,有的在打老年牌,“忙”得不亦乐乎。 

  “我已经吃了6个汤圆了”,林宪地老人乐呵呵地说,“刚才我吃了豆沙的,黑芝麻的,还有个草莓味的,比水饺还好吃哩,还想再来一碗。”但是工作人员怕他吃多了不好消化,便像哄孩子一样说:“您不能再吃了,咱还得吃点别的菜呢,一会还有您爱吃的芹菜肉水饺呢。”老人们品尝着一个个香甜的汤圆,脸上洋溢着幸福喜悦的笑容。食堂里一阵阵的欢声笑语,也随着汤圆的香味在敬老院弥散开来。 

  “以前老人都会被接回家过节,我们也会为留在敬老院的老人组织文艺节目,但现在是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我们敬老院实行封闭化管理,老人们也都理解,工作人员也都尽心的照顾他们”,高伟说道。 

  “自从来了敬老院,感觉比家里还好里,天天还能和这些老人们一起拉闲呱,心里也不觉得闷得慌了。”张国印老人说道。73岁的张国印老人家住寅寺镇刘楼村,是孤寡老人,常年有高血压,在家也没有人照顾,开始担心在敬老院吃不好睡不好,但是村里干部给他说了镇里敬老院的政策,衣食吃住都有人照顾,他就半信半疑地搬了进来,没想到一进来就喜欢上了这里,有工作人员精心的照料,衣食吃住也都不愁了,还能和同龄老人唠唠嗑。他说:“一天天开开心心的,比啥都强。” 

  谈及新一年的期盼,高伟说:“这些年来各级政府都加大了对我们敬老院的关心和关爱,老人们的居住环境和生活条件也有了很大的改善,我们这里有不少孤寡老人,能让他们健健康康、快快乐乐的安享晚年,就是我们新一年里最大的愿望。”(通讯员 王阳)    

    

责任编辑:谢学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