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市鱼台老砦派出所加强消防隐患排查力度杜绝安全事故

2021-02-22 10:40: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2月22日讯 为进一步加强“九小场所”、易燃易爆物品、电动车充电的安全管理工作,督促落实消防安全责任制度,消除火灾隐患,严防火灾事故发生,2月19日,老砦派出所在辖区各村加大对上述场所的监督检查力度。  

  检查过程中,民警首先对村内使用液化气罐的商户进行检查,对不符合安全使用规定的责令就地整改,同时检查其店内消防安全通道是否畅通、有无堵塞等情况;其次,检查了住户家中电动车充电是否有违规私拉乱接插线板的情况,对存在安全隐患的现场收缴,并检查了各家消防灭火器材使用情况及使用数量、对存在过期的灭火器材的处理情况进行登记,查看是否存在未经公安消防部门检查合格擅自使用的情况;最后,检查了网吧消防通道是否畅通以及网吧实名制登记、网吧内人员吸烟的情况,对吸烟人员现场制止并对检查出的安全隐患问题下发责令整改通知书。  

  通过此次检查,加强了村民自查自纠能力,及时强化了防范风险的安全意识,为安全经营、群众安居乐业奠定了坚实基础。(通讯员 刘猛)

责任编辑:谢学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