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高新区公安局联合区消防大队进行消防安全集中检查

2023-06-27 17:25:57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6月26日讯 近日,济宁高新区公安局会同高新区消防大队对辖区内的网吧、餐饮、加油站、医疗机构等场所进行消防安全集中检查活动。

  期间,检查人员着重检查各单位是否严格落实消防安全责任制;是否落实了每日防火巡查和防火检查制度;是否按照有关规定配置消防设施和器材,同时确保场所内消防安全设施的完好正常;营业期间要确保安全出口、疏散通道及消防通道的畅通等。对人员密集场所、公共娱乐场所进行检查发现部分单位存在疏散楼梯未安装火灾应急照明及疏散指示标志、疏散通道堵塞、安全出口上锁等问题,检查人员及时将检查情况通报给单位和场所的消防安全负责人,对存在的火灾隐患下发了相关法律文书,督促其落实整改。

  同时,检查人员还对各单位负责人提出了严格的要求:一要加强消防安全意识培训,提升员工消防安全意识。二要注意消防器材的维护保养,确保器材完整好用;三要加强日常消防检查,努力消除火灾隐患;四要熟悉了解灭火器材、消防设施的配备及操作情况,熟练掌握各种消防装备的性能、用途和使用方法。预防和减少火灾等事故危害,将工作环境中的火险危害降到最低。

  通过检查,进一步改进和加强了辖区场所消防安全管理工作,有效清除了一批火灾隐患,为辖区消防安全形势稳定奠定了坚实基础。(通讯员 孔文轩 孙宾)

责任编辑:徐景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