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市任城区妇幼保健院评出“十佳好儿媳”

2020-10-26 09:55: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0月26日讯 都说天底下婆媳关系是最难相处的,但是在济宁市任城区妇幼保健院,有这样一群知书达理的儿媳,她们用最诚挚的爱心和质朴的行动,诠释了一种和谐的婆媳关系。 

  2020年初,任城区妇幼保健院工会为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彰显任城妇幼“家文化”理念和“仁爱、至善、传承、创新”的医院精神,向全院发起了“任城妇幼十佳好儿媳”的评选活动。此项活动旨在倡导广大女职工传承好家风,弘扬真善美,孝老爱亲,构建文明和谐的家庭氛围。 

  各部室积极响应、精心组织、逐级推荐,历经半年多的考察期,经院工会组织人员评比,来自各部室的十位好儿媳在此次评选中脱颖而出,她们事迹突出、群众公认、带动性强,成为任城区妇幼保健院2020年度十佳好儿媳。她们有的照顾久病的老人如亲生父母,婆媳关系融洽,在情感与生活上体贴关怀公婆;有的勤俭持家、将家庭生活质量不断提高;有的家庭成员之间尊老爱幼、宽容谦让、互相尊重关爱,邻里之间互帮互助…… 

  和谐天下平,家和万事兴。任城区妇幼保健院多年来在妇幼界打造出了独具特色的“家”文化品牌。医院处处营造着像家庭一样有温度的良好氛围,并且感染着身边的每一个人,好院风带动好家风,随着传统文化的熏陶、核心价值观的引领和正能量的广泛传播,不久的将来,任城妇幼还会涌现出更多、更优秀对社会有贡献、对家庭有责任的新时代女性。(通讯员 何双胜)

责任编辑:谢学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