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山警方一天调解两起家庭纠纷彰显民警耐心

2020-09-11 10:01: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9月11日讯 近日,梁山县公安特巡警大队北城网格处警组民警在紧张忙碌的警务活动中,一天之内连续调解了两起家庭矛盾纠纷,化解了矛盾势头的发展,受到了群众的好评和称赞。 

  83119时,梁山县杏园小区2号楼报案人称,有人在她家闹事,梁山县公安特巡警大队北城网格接处警组民警到达现场后,只见居室内一片狼藉,男女双方正在吵架撕扯。经了解,双方是夫妻关系,因教育孩子问题意见不一致而发生纠纷,有肢体冲突。出警组民警拉开撕扯双方,安抚双方情绪激动的当事人,带班民警分别做双方的工作。经过两个多小时的不懈努力,最终使得夫妻矛盾化解,民警耐心、认真工作态度赢得了当事人的一致好评。 

  当日22时,梁山街道杏花村社区64号楼的报案人称,有人在家里闹事,特巡警大队新城网格接处警组民警迅速到达现场。经了解,系报警人的儿媳陈某因买车钱不够来找公公婆婆借钱。因言语不和与报警人发生纠纷。了解情况后,出警组民警本着家庭和谐的原则,分别做双方当事人的思想工作。一开始,谁也不听,公婆、儿媳之间火药味甚浓,各不相让。在民警的耐心沟通劝说下,儿媳陈某首先向报警人公公、婆婆道了歉,表示自己因买车,脾气过于急躁,请公婆原谅。见儿媳说了软话,报警人公婆也表示会少一些抱怨、多些包容、多些交流,给孩子凑些钱。民警热心解民忧的工作态度受到当事人一家的高度赞扬。一个劲地夸民警的办法高! 

  (通讯员 徐文静 郑龙君) 

责任编辑:谢学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