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群众身边的廉洁文化风景线

2020-09-23 16:34: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9月23日讯 漫步在汶上县义桥唐庄村,映入眼帘的是一块块廉政石刻、廉洁名言标语牌、以廉洁文化为素材的精美墙绘……这些特色鲜明的廉洁文化融入村民生活,已成为唐庄村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今年以来,在汶上县纪委监委的指导推动下,义桥镇纪委以打造廉洁村居为载体,硬件软件齐发力,努力打通廉洁文化建设的“最后一公里”。 

  “村里的这个清风亭和清风林真好,接地气,不仅给咱们平时乘凉提供了好去处,还能看看旁边的标语,无形中接受了廉洁教育,这种方式真不错!”家住村广场附近的徐丙元在看到党员“清廉一诺”和廉洁格言后赞不绝口。 

  唐庄村将“家风”“清廉”的价值理念和标志元素,采取现代艺术设计手段展示,凸显以传统文化为本、以廉洁为魂的创作理念,融廉入景,借景喻廉,实现廉文化与风景的融合。 

  为营造好崇廉尚洁的社会氛围,唐庄村两委还通过开展“廉政党课讲廉”“廉洁家庭评选”等主题系列活动,深入挖掘廉洁文化内涵,宣传发生在老百姓身边的感人廉洁事迹,打造群众身边的廉洁文化“风景线”。 

    (通讯员 宋同 刘中山)

责任编辑:谢学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