邹城市公安机关部署推进“坚持政治建警全面从严治警”教育整顿

2020-08-19 16:15: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8月19日讯 近日,全市公安机关“坚持政治建警全面从严治警”教育整顿部署会议召开,济宁市委常委、邹城市委书记张百顺,济宁市局党委委员、副局长乔培战,邹城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程尚超,济宁市局教育整顿第四巡回指导组执行副组长、经侦支队政委邱宝,邹城市政府副市长、公安局长刘书寅及济宁市局教育整顿第四巡回指导组成员等出席会议。会议由程尚超同志主持。 

  张百顺同志讲话要求,要坚持最高站位,统一思想,全警投入教育整顿。做到政治建警、学习教育、检视整改、正风肃纪“四个贯穿始终”,着力解决队伍存在“思想不纯、政治不纯、组织不纯、作风不纯”等突出问题,打一场铁腕治警、正风肃纪的攻坚战,努力锻造“四个铁一般”的高素质过硬公安铁军。要坚持从严从实,强力推进,全面提升整体成效。组织要更严密、措施要更严实,全景展示邹城公安队伍的新变化、新形象。要坚持统筹兼顾,汇聚动能,全力推动成果转化。要把开展“坚持政治建警全面从严治警”教育整顿与做好维护安全稳定、防汛救灾等当前工作结合起来,切实做到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以公安工作成果检验教育整顿成效。 

  乔培战同志讲话要求,要统一思想,凝聚共识,以高度的责任感、使命感全力推动教育整顿,着力为打造新时代邹城公安铁军提供有力保证。一要扎实深入“学”。加强政治教育、英模教育、警示教育。二要全面彻底“查”。深入查摆队伍中存在的政治不纯、思想不纯、组织不纯、纪律不纯、作风不纯等突出问题。三要动真碰硬“改”。排查困扰基层警务的突出问题,切实为基层一线松绑减负,让基层民警有更多精力做基础工作。四要科学系统“建”。把握好此次教育整顿,出新招、出实招、出硬招,形成一批可复制可推广的队伍建设经验做法;健全完善正风肃纪长效机制,持续巩固教育整顿成果,推动从严管党治警常态长效。 

  程尚超同志主持会议强调,要扛牢政治担当。要把开展“坚持政治建警全面从严治警”教育整顿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来抓。班子成员要以身作则、以上率下,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民警先锋模范作用。要直面问题整改。主动对标对表,瞄准政治不纯、思想不纯、组织不纯、纪律不纯、作风不纯等突出问题,着力促进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要严格正风肃纪。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坚决克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从严排查整治不担当不作为等问题,着力锻造高素质过硬邹城公安铁军。要健全长效机制。要拿出破难题、补短板、堵漏洞的管用措施,要建立队伍管理监督长效机制,抓早抓小、严查快处,将问题解决在萌芽状态,切实巩固和促进教育整顿成果。 

  刘书寅同志部署教育整顿指出,要牢牢把握政治建警这一核心不动摇。扎实组织开展好党对公安工作绝对领导大教育,集中开展政治培训,从党委班子做起,率先垂范,以身作则,始终在思想上行动上坚持党对公安工作的绝对领导;扎实组织开展“人民公安为人民”大讨论,使每位民警养成人民公安为人民的高尚情怀和高度自觉;扎实组织开展好政治建警大督察。邀请市纪委监委、组织部、宣传部,由局派驻纪检组,督察大队、政工室、党办配合,以支部为单位,逐一进行政治大督查,从严从细抓整改。要牢牢抓住从严治警这一主线。坚持把纪律规矩挺在前面、从严执纪清除害群之马、从严规范执法、从严建章立制,把从严治警纳入规范化长效机制。 

  徐志新同志传达了《邹城市公安局“坚持政治建警全面从严治警”教育整顿工作实施方案》。 

    市局各局领导、科室所队长、全体民警及部分辅警队员参加会议。(通讯员 蒋帅)
责任编辑:谢学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