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党员 ▏战“疫”警花别样红

2020-02-25 19:38: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2月25日讯(记者孙诗梦)“您好!请靠边停车!请出示您的有效证件。” “您好!请配合我们医护人员进行体温测量......” 张丹,女,交警支队高新大队交通违法处理中心负责人,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张丹第一时间向大队党总支提交请战书,立足岗位、尽职履责,与战友并肩战斗,冲锋在抗“疫”一线,以昂扬的斗志彰显着一名共产党员的先锋本色。  

  

  冲锋在前,积极参加大队疫情防控点值勤 

  高新交警大队根据市局和支队党委疫情防控“外防输入、内防扩散”的工作要求,在辖区北二环、东二环重要交通路口设置了6处车辆管控点。张丹主动请缨,参加宁安大道与北二环交叉口封控任务。她第一时间熟悉封控任务,和交通、城管、公安特警等值勤人员密切配合、明确分工,充分发挥女同志耐心细心的特点,对外地车辆逐一进行劝返,对本地车辆、人员认真登记,测试体温,对持有各级疫情防控指挥部核发的通行证车辆快速放行。

  立足岗位,积极推进交通违法业务网上办 

  在接到上级调整窗口交通违法处理业务后,张丹同志不等不靠,第一时间制作了《高新区交警大队关于疫情防控期间违法处理业务调整的公告》、《高新区交警大队关于违法处理业务网上办理温馨提示》等,并通过高新交警大队微信公众号进行宣传。大队违法处理中心开通了热线咨询电话,通过电话指导群众使用“交管12123”APP服务平台、微信公众号“山东公安警务保障平台”等非现场违法处理渠道办理业务。对于疑难业务积极向上级部门反映、沟通,研究解决办理并及时反馈给群众。她总是白天接听电话,晚上再加班进行梳理,同时汇总制作了网上办理常见问题答疑小贴士,分享给同事们进行交流。 

    创新服务,解决群众急需问题

  当前疫情防控已取得明显成效,各地陆续复产复工,特别是交通运输行业率先启动,交通违法处理、驾驶证到期换证、驾驶员记分学习等群众咨询需求较多。张丹认真梳理群众相关诉求,积极向上级业务部门联系沟通,报请大队领导同意,开通交通违法处理窗口应急办理通道,制定了安全防护、证件审核办理等相关流程。2月23日,辖区有一位持有A2驾驶证的沈姓驾驶员,由于无法在“交管12123”APP上办理交通违法处理业务,而他的驾驶证即将到期面临清分,十分着急。了解这一情况后,张丹主动与这名驾驶员取得联系,为其开辟绿色通道,现场办理交通违法处理业务。驾驶员顺利办理完毕后,连声说“太感谢你们了,我马上去山西出车,你们解决了我的大难题”。 

  这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这是一场防疫为民的硬仗,守一座城,护千万家,口罩虽然遮住了脸颊,但坚毅的目光、耀眼的“荧光黄”始终充满希望。同为血肉之躯,在病毒来袭之际,济宁交警不畏艰险、不畏生死、勇于担当,不辱使命,始终坚守在抗击疫情最前线,为人民群众筑起了一道道抵御病毒的坚固防线。 

责任编辑:孙诗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