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市汶上县寅寺镇:开展三轮车违法行为专项整治行动

2022-11-16 11:25:52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1月16日讯   为切实营造良好的道路交通环境,全力做好道路交通事故预防工作,提升广大群众安全文明出行意识,近期,济宁市汶上县寅寺镇立足辖区实际,联合镇执法大队、派出所开展三轮车违法行为专项整治行动,营造浓厚的交通安全氛围。

  行动中,执法人员在多个交通路口集中劝导、查处三轮车违法载人、非法改装、未戴头盔等突出违法行为,并对三轮车驾驶人开展面对面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宣传,倡导他们自觉遵守道路交通安全法。通过张贴海报、发放宣传单等形式营造宣传声势,向过往的村民宣传电动三轮车、拖拉机等农用车载人上路的危害,并结合典型事故案例加强针对性宣传教育,提醒驾驶人摒弃交通陋习,呼吁驾驶人严格遵守法规,安全文明出行,从根本上扭转三轮车交通违法行为的现状,努力营造安全、畅通、文明、有序的道路交通环境。

  经过近期切实有效的整治,全镇机动三轮车交通违法行为势头有所下降。下一步,寅寺镇将继续加大宣传力度,提高村民的道路交通安全意识,减少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通讯员    杨颖颖)



责任编辑:王利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