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能曲阜电厂齐心协力抗疫情、保发电供热

2020-02-16 07:50: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2月16日 新型冠状病毒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华能曲阜电厂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各级政府和华能上级公司各项决策部署,细化曲阜市关于工业企业“八个必须、五个到位、四个坚持”工作要求,坚持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并重,齐心协力抗击疫情防控的同时,确保发电供热安全。1月份,华能曲阜电厂完成发电量1.944亿千瓦时,月调度计划完成率106.46%,位居华能山东公司第一名;完成供热量50.09万吉焦,同比增长3.47%,创历史新高,实现了2020年“开门红”。华能曲阜电厂以稳定的发电、高质量的供热,在这次疫情阻击战中贡献光和热的力量。

 

  一是迅速部署,认真落实疫情防控责任。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1月25日,华能曲阜电厂厂长王维海在厂微信群传达上级疫情防治工作要求,第一时间安排部署有关工作,全面梳理全厂职工动向,排查人员隐患。1月27日,成立了以厂长 、党委书记任组长的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制定了应急处置预案,全面落实疫情防控责任制。春节期间,厂主要领导提前结束假期,返回工作岗位,坚守一线,靠前指挥节日期间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

  二是严防死守,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全面排查全厂职工359人、13家外协单位226人,详细掌握全厂职工近15天以来行踪及身体、生活状况,实行“一人一档”管控,落实疫情防治信息“日报送”和“零报送”制度。采取最低限度安排在岗人员,进厂测温,集控室、办公楼、餐厅、公寓、班车等重点部位定期消毒,严控外来车辆和人员入厂,更换一次性餐具、送餐到岗位、分批次就餐,班车定值分乘、禁止外来人员乘坐等措施,发放呼吸面罩360只、滤网7200只,为办公室和工作岗位配备消毒液,从严从实筑牢疫情防控各道防线,努力保障职工生命和健康安全。

 

  三是加强宣传教育,提高职工防范意识和防范能力。通过微信群、电话、短信、电子屏幕和悬挂条幅等多种渠道,及时准确发送疫情提示信息,宣传党中央、国务院以及地方党委政府防控举措,引导职工不信谣、不传谣,确保思想稳定。张贴防控明白纸,引导职工加强个人防护,不串门、不凑堆,不参加、组织聚会活动,不到人群密集场所活动,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外出必须佩戴口罩。

  四是制定工作措施,全力保障机组和供热安全运行。抓早、抓细、抓实节后安全工作,针对生产现场实际需要,最低限度安排生产骨干上班,提高在岗人员安全意识,夯实安全责任。强化“两票三制”管理,实行重大缺陷处理旁站监督管理,确保机组和供热安全可靠。加大工作协调,在曲阜市政府及有关部门的大力支持下,确保燃料、石灰石粉、液氨、粉煤灰等物资运行畅通,保障了生产物资需求。

  五是加强党建引领,全面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厂党委向各支部和全体党员发出倡议书,号召各支部、全体党员在抗击疫情的关键时期行动起来,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做好当前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各项工作,众志成城、共克时艰,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倡议书就是“集结号”,在抗击疫情和生产一线,党员干部冲锋在前,出现了党员群众齐上阵的感人场面,全厂干部职工各尽所能,涌现出一批善行义举,凝聚起华能曲阜电厂职工抗击疫情的强大力量。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场上,华能曲阜电厂全体干部职工坚守岗位、众志成城,成为曲阜大地上的“最美逆行者”,以稳定的机组和供热运行,为千家万户输送光明与温暖,以有力的防控措施,助力疫情防护阻击战,践行着中央企业的责任和担当,诠释着不忘初心的情怀和牢记使命的担当。

  另外,为避免疫情对生产的影响,制订了疫情期间运行倒班方案,实现了三值三运、两值备勤,管理人员实行两班工作制,有效减少人员交互,最大限度的确保发电和供热安全。

(通讯员 艾德常)

责任编辑:孙诗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