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防台风巡回督查组来曲阜督察农业抗灾救灾和灾后农业恢复生产工作

2019-08-15 15:23: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济宁8月15日讯 8月13日,山东省防台风第三巡回督查组一行5人来曲阜督查防汛防台风和灾后恢复生产工作落实情况。济宁市农业农村局局长张洪雷、曲阜市副市长刘一山、农业农村局局长孔祥龙、总农艺师王洪誉陪同督查活动。

  督查组先后到曲阜市息陬镇夏侯村玉米田、百誉农业科技示范园、尼山镇尼山红设施葡萄基地和尼山水库查看抗灾救灾和灾后农业恢复生产情况,随后听取了防汛防台风工作落实情况汇报。

  曲阜市受台风影响有3.2万亩玉米发生不同程度的倒伏,有1.1万亩秋作物田间积水。自8月9日接到第9号台风预警信息后,曲阜市加强组织领导,第一时间采取得力措施,积极应对,目前严重倒伏玉米正在扶起,已全面排除田间积水,努力将台风对农业生产的影响降至最低。

  通过实地检查及听取汇报,督查组对曲阜市防台风工作的落实予以充分肯定,并要求下一步要继续认真贯彻执行省、市关于做好防台防汛工作的指示精神,切实把农业抗灾救灾及灾后恢复生产工作做细做深做到位,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通讯员 刘新红)

责任编辑:靳秋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