膨化食品机宣传不实 曲阜现场调解帮退款

2019-03-20 14:23: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济宁3月20日讯 “非常感谢你们市场监管局,真是帮我解决了大困难”。 3月19日,山东曲阜市市场监管局工作人员马上就办现场调解,历时2小时为临沂农民林某追回退货款8000元。  

  据了解,临沂农民林某因为购房欠了不少债务,打算购买一台膨化食品机走街串巷干点小本生意还债。他从网上搜索发现曲阜某企业销售膨化食品机。经过电话联系商家后,他于3月14日在曲阜市花费11000元购买一台膨化食品机。销售商为曲阜市王庄镇的某机械设备公司。林某收货后试验发现与网上图片宣传不符,网上介绍可以制作五谷杂粮膨化食品,可实际操作只能制作玉米膨化食品,他认为商家宣传不实。之后,他联系某机械设备公司客服和经理均不予处理。无奈之际,3月19日上午,林某开车携带购买的膨化食品机来到曲阜市市场监管局马上就办办公室请求处理。 

  工作人员在交谈中得知,林某购买膨化食品机的货款也是透支银行信用卡买的,本打算做点生意能尽快能偿还房款和透支债务,可购买的膨化食品机不能用,无钱偿还房款和透支债务真的走投无路啦。该局马上就办办公室人员一边安慰哭泣的林某一边联系辖区市场监管所,安排他到王庄市场监管所找刘所长处理。刘所长受理这起购买货物纠纷投诉后,立即联系商家了解情况,劝说商家主动处理好纠纷投诉。最终,经过市场监管所介入调解,双方自愿达成协议,商家扣除运费、拆损等费用退给林某货款8000元。   

  3月19日下午,林某拨打该局马上就办办公室打电话,告知他购买膨化食品机纠纷已获得解决。并对曲阜市市场监管局马上就办办公室、王庄市场监管所表示感谢。 

  通讯员 颜丙龙 

责任编辑:靳秋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