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阜小雪街道植树造林打造“绿色银行”

2019-02-26 10:29: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济宁2月26日讯 连日来,曲阜小雪街道西鲁村紧抓植树“黄金期”,组织30余名党员志愿者开展义务植树活动,迅速掀起干部群众造林绿化新热潮。 

  活动现场,全体党员以身作则,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挥动铁锨、扶正树苗、压实泥土、提水浇灌,干劲十足。参与植树活动的人相互协作,配合默契,将一棵棵充满生机和希望的小树苗埋进泥土里,纷纷践行绿色发展理念,为小雪增绿添彩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据了解,该村村集体出资10万余元购置了美国红枫6000多株,对生产路两侧、地头进行绿化,打造了乡间小道的的"红枫道"。绿化实行“包产到户”,集体投入绿化,村干部、党员义务种植,百姓自己管护,所有收益归村民所有。卖掉一棵,补上一棵,不仅能省下一大笔养护费用,也提高了村民的保护意识。 

  此次植树活动既绿化家园,改善生态环境,又通过发展产业、家园绿化等多种形式带领村民勤劳致富。党员集体为群众种树,是一堂鲜活的党课。这既是带头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也是带头参与家乡建设。 

  通讯员 刘兴  佑霞

责任编辑:靳秋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