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分钟90个招聘岗位121名高校学生签就业合同

2019-02-22 10:23: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济宁2月22日讯 214日上午9点,山东济宁市兖州区就业服务中心春风送岗招聘专项活动拉开帷幕。记者在现场看到,不到15分钟,90个招聘摊位被辖区内的众多民营企业“抢占”,121名高校学生与他们签订了招聘就业协议。 

  春节过后正是劳动供求双方需求高峰,大批企业千方百计招工投产,广大求职者也希望尽早找个合适的就业岗位,供需两旺造就了招聘市场的火爆。“各地都抢人才,留住用好当地的大中专毕业生就是最好路径,为他们就业创业我们甘当‘店小二’。”兖州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局长乔瑞华说。 

  记者在招聘会现场看到,大厅内外人头攒动、热闹非凡,有更多年轻面孔加入求职队伍,企业展台前吸引了众多求职者,用人单位和求职者洽谈热烈。来自大安镇的大四毕业生刘莉,走访了五个招聘摊位,有一家企业在了解到了她的情况后表示愿意提供为她实习岗位。“感觉这次招聘会的整体氛围挺好,一个人在网上找还是比较麻烦。”刘莉说。 

  据悉,这次“春风行动”的主题是“促进转移就业、助力脱贫攻坚”,重点帮助有就业创业意愿的农村劳动力、农民工、农村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就业和有用工需求的用人单位招聘人才。活动将持续到3月底,为帮助更多的企业招聘和个人求职,活动期间除每周四的固定招聘外,每周二再增加一场招聘会。 

  兖州区在“春风行动”期间,将以宣传到位、政策到位、服务到位、保障到位“四到位”为目标开展各项工作,促进人岗对接,同时在活动现场设立了咨询台,为前来咨询的群众进行现场讲解,真正使求职人员放心求职、放心登记、放心就业。 

  活动期间,除了定期组织现场招聘外,还将大力发展线上服务,实现“点对点”信息推送,促进供需对接。突出就业服务,积极宣传就业政策、服务清单,帮助服务对象知晓政策、接受服务。注重主题宣传,引导返乡创业,开展“劳动最光荣、幸福靠奋斗”主题宣传活动,选树就业脱贫典型,激发农村劳动者和返乡农民工创业热情,强化创业服务和创业培训,扶持更多劳动者创新创业;聚力就业扶贫,组织更多农村劳动力参加技能培训,切实提高就业能力和机遇。 

  本次招聘会上发放《关爱农民工》、《毕业生就业服务指南》、《就业创业培训报名须知》、《创业担保贷款须知》等资料约4000份,提供面对面政策咨询300余人次。共有来自区内外的企业136家,提供了约 3000个就业岗位,涉及文秘、管理、财会、家政、营销、餐饮服务、电子科技、食品加工、装饰装修等,入场求职者2000余人次。 

  “春节过后是各个企业人才紧缺的时间,我公司需要招聘电子工程师、安全管理员、文秘、销售、车间班组长和普工等大批人才,春风行动及时给我们提供了广阔的招聘平台,把求职者招揽一块,从而满足企业用工需求。”山东迪一电子人力资源部刘总监表示。

    通讯员 王洪玮 张美荣 董锐

责任编辑:靳秋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