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宁频道 > 健康 > 正文

济宁任城妇幼绿色疗法促进儿童健康发育

2020-04-14 10:27: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4月14日讯 “健脾滋肾贴”是任城区妇幼保健院中医儿科在传统医学基础上,根据中医经络理论并结合多年临床经验研发的一种简单有效科学促进儿童身体发育的绿色自然疗法。该疗法是将健脾滋肾的中药采用现代工艺制成的膏药,敷贴于特定的穴位上,以此提高孩子对营养的吸收能力,促进睡眠质量,激发孩子自身的生长发育能力,增强小儿体质。“健脾滋肾贴”对儿童身高增长缓慢,早产先天禀赋不足,生长发育迟缓,夜寐不安,厌食、遗尿等具有特殊疗效。 

  《黄帝内经·素问》中写道:“春三月,此谓发陈,天地俱生,万物以荣”。肝旺于春,属木,主升发,有疏通气血、条畅情志的生理机能。孩子在春天阳气渐沛,阴阳俱长,是生长发育的“黄金时期”。春季是充满活力的季节,是万物生长的季节,更是孩子长身体的最佳时机。世界卫生组织的一项研究证实:孩子的生长发育有显著的季节性,其中春季长得最快,身高的生长速度是秋天的2-2.5倍。 

  任城区妇幼保健院中医儿科及时抓住儿童的生长黄金期,充分运用天然安全的药物,以穴位贴敷为主,配合扶阳艾灸,耳穴压豆,食疗等中医传统绿色自然疗法对儿童加以健脾益气、滋肾填精,柔肝安神、舒筋强骨,用爱心为孩子们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通讯员 何双胜)

责任编辑:谢学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