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宁频道 > 健康 > 正文

任城区召开2019年第三季度新生儿死亡评审会议

2019-11-01 11:26: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1月1日讯1030日,受任城区卫生健康局委托,区妇幼保健院组织召开任城区2019年第三季度新生儿死亡评审会。目的在于全面评估任城区第三季度新生儿死亡的相关危险因素,进一步降低新生儿死亡率,保障儿童的健康成长。 

  由济宁市第一人民医院、济医附院、市妇幼、区妇幼、区人民医院、市二院、市中西医结合医院组成的评审专家组和发生新生儿死亡病例所属医院的产科、新生儿科主管医生,民营助产机构、各镇街卫生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产儿科主任儿保科主任约6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任城区妇幼保健院保健公卫部李丽部长主持。

 

  会上,根据省、市新生儿死亡评审工作规范要求,评审专家组分别对任城区2019年第三季度医疗机构内死亡的新生儿病例逐一进行了评审分析,明确新生儿死亡的原因,分析导致新生儿死亡的相关因素,并提出切实可行的改进建议。专家组指出,要不断改善各医疗机构的设施设备,进一步提高医务人员新生儿窒息复苏适宜技术,产科和儿科的配合和医疗保健服务质量也有待加强,孕期保健的管理需逐步走向规范化。 

  新生儿死亡评审会议是提高新生儿诊疗质量的重要举措,通过死亡评审,不仅能发现相关医疗单位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还可以进一步完善相关医疗单位的诊疗规范,最大限度地降低新生儿死亡率。 

  会议结束后,与会人员对任城区妇幼保健院运河园区即将运营的儿童保健和中医健康养生项目进行参观指导。 

  通讯员 何双胜 

责任编辑:孙诗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