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网 > 济宁频道 > 精彩专题 > 2017济宁两会 > 两会访谈 > 访谈图 > 正文

政协委员程秀兰:推广中水热能提取技术促进节能减排

2017-02-24 15:20 来源:山东商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商报济宁消息2月 24日,记者在政协第十三届济宁市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侨联、港、澳、台胞台属组采访到政协委员程秀兰,她提出的加大推广中水热能提取技术促进节能减排建议的提案得到关注。程秀兰委员提出,中水是指将城市污水、废水经净化处理后进行再利用的非饮用水,其水量较雨水蓄用更稳定可靠,成本比海水淡化和跨流域调水费用更低,同时还具有降低城市排水管网负荷、控制水体污染、改善水环境质量等多种效应。程秀兰委员建议,通过对中水热能提取产业进行扶持、对设备投入给予财政补贴等,积极引导和鼓励各地市污水处理厂和新建房屋使用中水热能提取系统。加大金融机构信贷支持等方式,提高相关企业生产竞争能力,努力把中水热能提取技术推广应用好,为促进济宁节能减排低碳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商报济宁消息  2月24日,记者在政协第十三届济宁市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侨联、港、澳、台胞台属组采访到政协委员程秀兰,她提出的加大推广中水热能提取技术促进节能减排建议的提案得到关注。 

  程秀兰委员提出 ,中水是指将城市污水、废水经净化处理后进行再利用的非饮用水,其水量较雨水蓄用更稳定可靠,成本比海水淡化和跨流域调水费用更低,同时还具有降低城市排水管网负荷、控制水体污染、改善水环境质量等多种效应,对于有效缓解城市水资源短缺、减少污染排放具有明显的促进作用。随着科研人员对中水使用研究的不断深入,成功研发出从污水处理厂排放的中水中提取所含余热,通过系统集成压缩后为城市住户供暖(制冷)这一热能提取技术。目前,该项技术已在北京、黑龙江、山西、山东临沂等地应用,并且取得良好效果。为应对日趋恶化的生态环境,降低能源消耗带来的污染和城市热岛效应,大力促进节能减排,应在济宁市对该项技术进行应用推广。                                              

  程秀兰委员建议,通过对中水热能提取产业进行扶持、对设备投入给予财政补贴等,积极引导和鼓励各地市污水处理厂和新建房屋使用中水热能提取系统。加大金融机构信贷支持等方式,提高相关企业生产竞争能力,努力把中水热能提取技术推广应用好,为促进济宁节能减排低碳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记者  孔祥梅


初审编辑:刘奔
分享到:
新闻关键词:
热能提取;政协委员;台胞台属;节能减排;济宁市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侨联;应用;程秀兰委员;城市热岛效应;污水;海水淡化
猜你喜欢
./W020170224553585604149.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