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网 > 济宁频道 > 精彩专题 > 2017济宁两会 > 热点聚焦 > 正文

市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隆重开幕

2017-02-23 20:16 来源:山东商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站在新起点,为实现宏伟目标共谋务实之策市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隆重开幕王艺华傅明先马平昌周洪石光亮出席会议刘成文作常委会工作报告戴伟娟主持曹景群作提案工作报告。五年来,在中共济宁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市政协紧紧围绕党委政府中心工作,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充分发挥协调关系、汇聚力量、建言献策、服务大局作用,圆满完成十二届市政协历次会议确定的任务目标,谱写了济宁政协历史新篇章。建议十三届市政协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以提高提案质量和推进提案办理协商为重点,全面提升提案工作水平,努力使提案工作在服务大局、服务群众中发挥更大作用。

  站在新起点,为实现宏伟目标共谋务实之策

  市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隆重开幕

  王艺华傅明先马平昌周洪石光亮出席会议

  刘成文作常委会工作报告 戴伟娟主持 曹景群作提案工作报告

 

  商报济宁消息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三届济宁市委员会第一次会议,昨日上午在声远舞台隆重开幕。来自各党派团体和各族各界的市政协委员,将紧紧围绕贯彻落实中共济宁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加快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转型振兴”宏伟目标议政建言、共谋良策。

  张继民、刘成文、戴伟娟、郭洪敏、李良品、蒙建华、曹景群、陈希忠、倪丽君、王建华、班博、张言申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王艺华、傅明先、马平昌、赵树国、陈民、韩军、周洪、石光亮、孙博、张辉、范晓丽、李昌文、白山、于永生、李长胜、孔凡萍在主席台就座。

  政协第十三届济宁市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应出席委员487名,因病因事请假9名,实到478名,符合法定人数。

  上午9时,戴伟娟宣布大会开幕,全体起立,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

  刘成文代表政协第十二届济宁市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向大会作常委会工作报告。他说,过去五年,是全国上下深入贯彻中共十八大精神,克难攻坚,砥砺前行,“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协调推进的五年;是我市抓住用好系列重大机遇,科学发展取得显著成就的五年;也是我市政协事业在继承中创新、在巩固中发展的五年。五年来,在中共济宁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市政协紧紧围绕党委政府中心工作,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充分发挥协调关系、汇聚力量、建言献策、服务大局作用,圆满完成十二届市政协历次会议确定的任务目标,谱写了济宁政协历史新篇章。

  刘成文指出,五年来,市政协常委会主要做了以下工作。一是把握主轴,巩固共同思想政治基础。强化理论武装,明确履职方向,凝聚发展共识。二是突出主线,倾力助推济宁科学发展。围绕发展全局协商建言,着眼推进落实强化监督,跟进重点工作一线助力。三是践行主旨,全心全意增进人民福祉。谋策资政改善民生,畅通渠道反映民意,倾情帮扶助解民困。四是弘扬主题,凝聚建设济宁强大合力。坚持合作共事,实施上下联动,加强联谊交流,打造精品工程。五是锻造主体,不断提升履职创新能力。创新完善工作机制,创新激发委员活力,创新提升机关效能。

  刘成文强调,今后五年,是我市与全省同步提前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时期,也是我市资源型城市转型振兴的攻坚时期。中共济宁市第十三次代表大会确立了今后五年全市工作的指导思想、重大战略和目标任务,为新一届政协工作明确了重点、指明了方向。在中共济宁市委的坚强领导下,政协第十三届济宁市委员会必将创造更加辉煌的业绩,谱写更加绚丽的篇章。

  刘成文强调,十二届济宁市政协已经完成了光荣使命,十三届济宁市政协承前启后、任重道远。让我们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在中共济宁市委的坚强领导下,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同心相应、同道相成,汇集科学发展的强劲能量,汇聚转型发展的磅礴力量,不断谱写人民政协事业发展新篇章,为提前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创造济宁更加美好的明天而努力奋斗!

  曹景群代表政协第十二届济宁市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向大会作提案工作报告。他说,十二届市政协的五年,是我市政协工作开拓创新、大有作为的五年,也是市政协提案工作不断取得新成绩、做出新贡献的五年。五年来,我市广大政协委员、市政协各参加单位和政协各专门委员会,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十八大及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紧紧围绕全市工作大局和人民群众普遍关心的问题,认真履行职责,积极运用提案建言献策,共提交提案2675件,经审查立案2562件。截止去年11月底,经各承办单位积极努力,交办的提案已全部办复,委员的满意和基本满意率达98.5%。建议十三届市政协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以提高提案质量和推进提案办理协商为重点,全面提升提案工作水平,努力使提案工作在服务大局、服务群众中发挥更大作用。

  出席和应邀出席今天大会并在主席台就座的还有: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政府副市长,济宁军分区司令员,山东陆军预备役炮兵师师长、政委,市法院院长,市检察院代检察长,市人大常委会原主任、正厅级副主任,往届市政协主席、上届副主席等市级领导,大会主席团成员及有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

  记者 孔祥梅


初审编辑:刘奔
分享到:
./W02017022373109953580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