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宁频道 > 法律 > 正文

济宁中院举行“向人民报告-法院开放日”活动

2019-05-16 11:39: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济宁5月16日讯 (记者 徐景春)为增强法院工作的透明度,拉近社会各界与法院的距离,进一步让人民群众亲身感受到“阳光司法”。5月16日,济宁中院举行“向人民报告—法院开放日”活动,邀请部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和媒体记者朋友走进法院,零距离感受法院、法官和日常审判工作。

 

  在我院工作人员的引导下,参观人员参观了“文化长廊”展示牌和“五大圣人”青铜浮雕对济宁悠久历史、灿烂文化,尤其是深厚的儒家文化和法治精神进行了全面的讲解;了解了国际上“五大法系”和“著名法学人物”和“著名法学事件”,对世界法院体系,以及历史脉络有了个清晰的了解;在法院数据中心,听取了工作人员有关科技工作平台的运行汇报;在法院图书室,了解了法院工作人员日常工作之余的学习充电情况;在审判法庭观看了模范法官工作采访视频;在青少年教育中心了解有关青少年心理和思想教育方面的方法和举措;在诉讼服务中心,了解了有关便民诉讼的科技创新工作流程等,通过学习和观摩,全面深入地了解了法院各项工作。

 

  随后,举行了座谈会,济宁中院相关领导向人大代表、政协委员通报了工作情况。参观人员对济宁中院开展的开放日活动给予了充分肯定,对济宁中院昂扬向上的法院文化、严谨专业的法官队伍、高水平的信息化建设及便民、利民举措等给予高度评价和赞赏。

 

责任编辑:靳秋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