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宁频道 > 财经 > 正文

收心聚力抓安全 山东省地矿局鲁南院安全生产“开工第一课”开讲

2022-02-11 09:10: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211为深入贯彻落实山东省委、省政府关于安全生产系列决策部署和省局安委会有关要求,210,山东省鲁南地质工程勘察院组织召开安全生产“开工第一课”。院党委书记、院长谭现锋为全体干部职工授课。本次会议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主会场设在院部第一会议室,各院属单位设立视频会议分会场。 

  

  谭现锋在授课中指出,组织开展安全生产“开工第一课”,主要目的是进一步压紧压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收拢广大干部职工过节思想,强化全员安全意识。结合我院“敬畏生命、以人为本、监管并重、落实责任”的安全理念,全面落实复工复产前的各项安全措施,迅速恢复正常的安全生产工作秩序,坚决防范生产安全事故发生。 

  

  谭现锋对节后安全生产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一要敬畏生命,牢固树立安全生产“红线”意识。安全是大保障,是开展一切工作的前提,务必要在思想上有一个新的研判,牢固树立安全首位意识,克服重重压力,坚决杜绝松懈麻痹心理,集中精力抓好安全生产工作。二要以人为本,把好春节过后复工复产重要关口。切实做到防止“四松”现象,做到“四个到位”。强化全员安全意识,落实安全措施,迅速恢复正常的工作状态。三要监管并重,扎实做好复工后安全生产各项工作。严把复产验收关,强化责任意识,加大监管监察力度。四要落实责任,全面营造稳定发展良好安全环境。按照高质量发展要求,坚持安全发展,完善安全生产条件,做到一级抓一级,全面落实各项安全生产责任。 

  院党委领导班子、安委会成员、安全管理人员、项目负责人及院全体干部职工500余人参加会议。(通讯员  商伟  徐佳) 

责任编辑:谢学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