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宁频道 > 财经 > 正文

工行济宁城区支行全力做好中秋国庆期间安全保卫工作

2021-09-27 08:50: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9月27日讯 近日,为全面贯彻落实地方政府及监管部门工作要求,进一步加强中秋国庆期间安全保卫工作,确保各项业务的稳健运营,工行济宁城区支行通过加强责任落实、六防建设、过程实效、风险管控等措施,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落实各项安全保卫工作任务,为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奠定基础。

  一、高度重视,严密组织。该行针对两节期间安全防范工作的特点,结合本行安全防范工作的实际情况,制定安全保卫工作要点,严格落实各部门负责人安全管理“一岗双责”,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树牢底线思维,保持高度警惕,绷紧安全防范这根弦,严格落实管理责任和防范措施,切实做到早研究、早安排、早部署,确保各项责任及管控措施到岗到人到位。

  二、消除隐患,落实消防安全。该行部署安全防范工作目标,明确安全责任,开展自检自查工作,落实办公楼、营业网点等重要部位防盗窃、防抢劫、防火情等措施,堵塞安全漏洞。做到不擅自增加用电设备,不超负荷用电,营业终了离开时切断电器电源。严禁电动车在建筑物楼梯间、疏散通道、安全出口及室内充电,严禁车辆乱停乱放堵塞消防通道,落实办公楼、营业场所周边消防车通道标识划线,全面清理消防通道障碍物,确保消防生命通道畅通。指定专人每天进行现场安全巡检,发现问题及时处置报告,消除安全隐患。

  三、加强培训,提升安防技能。该行组织防抢、防盗、防诈骗及防火安全教育,普及用火、用电、用气安全知识,进一步增强员工安全意识,提高避险减灾技能。加强针对抢劫、盗窃、火灾等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置演练,配足配齐应急处置力量,提升针对各类安全事故及治安案件的应急处置水平。

  四、加强社会宣传,普及防诈意识。该行通过电子显示屏循环播放反电诈宣传标语、大堂发放宣传折页、网点“微沙龙”宣传等形式,向广大客户群众宣传讲解电信网络诈骗的新形式,营造浓厚的反电诈宣传氛围,为到店客户普及防范电信诈骗知识,增强危机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

  五、严格行政值守制度,强化应急管理。该行认真落实行长带班和行政值班值守制度,确保发现问题能第一时间协调解决,各级值班人员确保通信畅通,遇突发事件启动应急预案妥善处置,并逐级上报。(通讯员 张静

责任编辑:谢学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