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宁频道 > 财经 > 正文

中行济宁分行荣获济宁市金融服务小微企业能力竞赛一等奖

2021-09-23 16:29: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9月23日讯 9月17日,在中国人民银行济宁市中心支行、济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济宁市总工会、共青团济宁市委举办的“2021年济宁市金融服务小微企业能力竞赛”活动中,济宁分行以优异的成绩喜获一等奖。

  近年来,中行济宁分行始终坚持普惠金融“头号任务”不动摇,以机制建设为保障,以信贷投放为抓手,以化解小微企业融资“难点”、疏通“堵点”、诊治“痛点”为着力点,不断提升小微企业金融服务水平,实现普惠金融精准滴灌。

  以丰富的信贷产品提升小微企业信贷获得便捷度。自2020年以来,该行陆续推出一系列信用类贷款场景及产品,如线上信用贷、银税贷、人才贷、鲁贸贷等,不断加大对轻资产小微企业及首贷小微企业的授信支持。

  以优惠的信贷政策提升小微企业信贷满意度。该行积极向企业宣传临时性延期还本付息政策,通过现场走访、推介会等方式进行宣传,对符合普惠金融政策的小微企业继续推行优惠利率,持续减费让利。

  以多种形式的金融服务提升小微企业服务质效。持续加强金融辅导制度落实,按照“一企一策”要求,加大走访、对接力度,随时掌握企业财务经营状况、现实困难和融资需求,完善各企业金融服务方案。对有融资需求的企业,制定务实融资方案,打通银行惠企“最后一公里”,为实体经济发展注入金融动能。

  今后,中行济宁分行将继续深入贯彻落实国家关于强化普惠金融服务、增加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活力的决策部署,持续做好“六稳”“六保”工作,为济宁市实体经济发展做出积极贡献。(通讯员 李儒)

责任编辑:谢学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