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宁频道 > 财经 > 正文

中国银行济宁分行:以金融之力为物流小微企业保驾护航

2022-07-06 19:58:1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7月6日讯 中国银行济宁分行深入践行金融报国理念,全力推进金融支持物流保通保畅工作,以化解物流小微企业融资“难点”、疏通“堵点”、诊治“痛点”为着力点,不断提升服务质效,开辟绿色审批通道,以金融之力为物流运输保驾护航。

  创新信贷产品,提升服务质效。中行推出“个人营运类汽车贷款”专属信贷产品,用于支持营运汽车生产经营活动。今年6月份,某运输公司(小微企业主)因购买营运汽车急需流动资金,该行在得知企业用款需求后,立即与企业取得联系,为其发放贷款80万元用于购车,支持了近30名货车司机开展工作。同时,中行推出一系列线上信贷产品,采用互联网技术,快速帮助物流小微企业及个体工商户解决融资难题;加大信用贷款投放力度,切实缓解物流小微企业融资压力。以“信贷工厂”为依托,发挥信贷工厂的标准化、流水线的优势,为企业提供专业、高效、全面的金融服务。

  助企暖企,打造中行品牌。该行高度重视金融支持物流保通保畅工作,对受疫情影响的行业企业等贷款继续按照市场化原则实施延期还本付息。持续做好对货运物流企业、货车司机延期还本付息金融服务工作。通过贷款展期、无还本续贷、贷款还款日/到期日调整等方式做到应延尽延。客户可直接通过传真、电子邮件等方式书面申请贷款延期或还本付息日调整。截至6月末,共为12家小微企业实施延期还本付息政策,金额合计3600万元。

  做好货运物流保通保畅工作是稳定宏观经济大盘、促进经济良性循环的必然要求。今后,中国银行济宁分行将持续重视物流保通保畅业务发展,帮扶物流小微企业解决融资难题,以实际行动为物流小微企业发展提供金融助力。(通讯员 孟玉

责任编辑:谢学刚
新闻关键词:企业物流小微金融贷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