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宁频道 > 财经 > 正文

工行曲阜支行“实”字当头开展“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2019-08-07 17:17: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济宁8月7日讯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工行曲阜支行紧紧围绕中心工作,坚持“实”字当头,在全行开展理论学习,深入调查研究,深刻检视问题,抓好整改落实,确保主题教育取得扎实成效。

  为抓好学习教育,该行党委专门制定了学习“课程表”,细化学习研讨的目录和清单,内容既有《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等“必学篇”,也有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金融工作的重要讲话、指示精神等“选学篇”。“必学”与“选学”相结合、“集中学”与“个人学”相穿插、“学理论”与“促经营”相落实,不断加深支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重大意义、科学体系、丰富内涵的理解。

  对标中央和上级党委要求,该行在班子成员中开展“三问三查三看”。一是“初心之问”,查摆思想实际,看是否存在政绩观不端正、重经营轻党建、重发展轻风险、重数字轻基础等问题。二是“求实之问”,查摆作风实际,看是否存在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重要决策、重大事项和重点工作推动主观臆断、不从实际出发的问题。三是“履职之问”,查摆工作实际,看是否存在担当作为不够,片面强调客观理由、怪政策怪上级、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问题。通过把问题找实、把根源挖深,以标本兼治、正本清源、筑牢堡垒。

  在上述“三问”基础上,该行列明专题制定调研计划,深入机关企业和基层一线察实情、找问题,深挖根源,推动问题在基层一线发现,关怀在基层一线送达、作风在基层一线体现。针对基层一线反映比较突出的负担过重问题,支行从改进会风、规范考评、容错纠错等方面出台务实管用的举措,为基层松绑减负,激励干部员工担当作为。支行还制定了包括提高员工休假率、升级网点职工小家、规范网点晨夕会、常态化举办文体活动、落实二线为一线服务承诺等9个方面的员工满意度提升方案,加强基层员工人文关怀,提高基层员工幸福指数,让干部员工真切感受到主题教育带来的成效。

    (通讯员 于方文)

责任编辑:靳秋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