兖州供电中心:“电”亮红色基地

2024-03-27 16:03:32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3月27日讯  3月26日,位于济宁市兖州区漕河镇西小厂村附近的长条井红色教育基地,河水波光粼粼,河岸两旁,杨树成行,柳树成荫,绿油油的麦苗给大地披上了绿装,兖州供电中心漕河供电所“长条井”彩虹服务队正在教育基地开展用电安全检查,为接下来的春灌用电提供有力的电力保障。

长条井照片1

  “长条井”是兖州水利建设上的伟大创举,从1974年开始,开展了为期六年的会战,累计挖掘长条井23条,保障了漕河、大安贫水区3万亩农田灌溉供水。2023年,漕河镇在西小厂村挖掘建设“长条井文化”红色教育基地。如今,走进教育基地,“自力更生、艰苦奋斗、团结协作、无私奉献”的长条井精神映入眼帘,供电服务民生的举措也在这片红色的土地上落地落实。

  为了保障好农业灌溉及红色教育基地的电力供应,肩负电力保障任务的兖州供电中心传承红色基因,始终将党建工作根植一线、深耕基层,从优质服务、便民举措,到安全生产、配网建设,党员先锋的“红色引擎”始终是电力战线上的带头者、领路人,与生产服务深度融合,为地方经济发展提供强有力的电力保障。

  满格服务 护航春灌用电

  一年之计在于春,当前正是春灌的关键时期,兖州供电中心把服务群众春耕春灌用电作为服务工作的重点,及时吹响了春耕春灌保电“冲锋号”。中心党支部书记岳卫国亲自督导,组织彩虹共产党员服务队认真开展巡视检查,排查供用电设施,加大巡视力度,重点做好用电线路通道清理、红外测温、防鸟害和防树障等措施,发现问题第一时间协助客户整改消缺,着力打造满格电力,助力村民增产增收。

  “马上进入春灌用电高峰期,我们要把长条井沿线的线路和供电设施仔细检查一遍,确保春灌期间用电安全可靠。”3月26日,漕河供电所彩虹共产党员服务队员杨光和许树勣来到西小厂村附近的长条井,对周边供电线路及设备开展常态化检查,确保群众用电安全。

  “你们今天来,帮助我们检查了供电线路的安全情况,这下浇地用电有了保障,麦苗能喝饱水了,真是太谢谢你们了。”在此路过的村民由衷地说。

  当天下午,服务队员对长条井周边线路、变压器、配电箱进行了认真检查,确保了设备运行安全可靠。检查过后,服务队员还向过往村民宣传春耕春灌安全用电和电力设施保护常识,加强用电安全指导,进一步提高了群众安全用电意识,严谨的工作作风与耐心细致的服务态度赢得了村民的交口称赞。截至目前,该中心已安排8支供电所党员服务队共60余人深入田间地头,兵分多路开展农业用电设备设施检查,真正让广大农民群众用上放心电、及时电、安全电,全力护航春灌用电不误农时。

  立足长远 提高配网水平

  乡村要振兴,电力需先行。为助推红色教育基地建设,保障好红色教育阵地的电力供应,3月15日,兖州供电中心组织开展对漕河镇“长条井”红色教育基地周边供电设备升级改造,以实际行动护航红色传承,为红色教育阵地注入“充足电”。

  此次改造共更换一二次融合断路器3台,并自动化联调,拆除跌落式开关2个,更换跌落式开关5个,安装避雷器8个,加装驱鸟器、故障指示器及进行绝缘包裹。设备升级改造后将有力提高配网智能水平,进一步提高供电可靠性和供电质量。施工过程中,该中心牢固树立“大安全”理念,强化现场安全管控,严格执行《安规》、“十不干”“六到位一规范”等安全规定,严格落实标准化作业流程,该中心党支部书记岳卫国、副主任程兆亮同进同出,强化现场到岗到位监督,确保现场作业安全有序。经过7个多小时连续作业顺利完成工作任务,保障了红色教育基地及周边客户用电安全可靠。

  一直以来,该中心都大力支持漕河镇东部贫水区电力设施建设,先后助力帮扶建设了高、低压线路和排灌专用变压器等供、配电设施,对上争取省公司捐赠一批柴油发电机。中心主任闫伟表示,该中心将持续践行“人民电业为人民”的服务宗旨,结合高质量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总体要求,优化区域供电网架,提升配网自动化水平,为“长条井文化”红色教育基地提供精准供电服务,打造最佳用电环境,以充沛电能为当地经济发展注入强劲动力,助力绘就乡村振兴新画卷。(通讯员 郭艳秋)

责任编辑:王利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