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市汶上县人民检察院召开信息宣传工作推进会

2024-03-21 15:21:09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3月21日讯 为进一步提升检察信息宣传工作质效,近日,济宁市汶上县人民检察院召开2024年检察信息宣传工作推进会。

  会议通报了2023年新闻宣传和信息工作成绩取得情况,安排部署2024年新闻宣传和信息工作主要任务。

  会议要求,要提高思想站位。准确把握检察宣传工作导向,树立全院“一盘棋”宣传工作理念,形成人人皆是宣传员,人人肩上有任务的宣传工作合力。以高站位、讲全局、严要求推动信息工作开展,全体检察干警要积极主动撰写报送典型案例等经验材料,充分发挥信息工作参谋助手、以智辅检作用,高质量推动上级重大决策部署在汶上检察落实得更深更细更实。要强化一体履职。检察业务部门在办理典型案例的同时,要总结经验、提炼规律,有针对性抓督导、协调,积极向办公室报送信息、宣传素材;办公室定期发布检察工作重点、上级工作部署等信息,主动服务,以综合工作“反哺”业务工作,统筹推进,形成合力,共同提高检察宣传和信息工作整体质效。要坚持守正创新。以“四大检察”工作推进为宣传重点,从干警日常办案、工作细微处出发,及时捕捉人民群众较为关注的社会热点,准确、立体展现全院检察工作进展、重要活动和工作成效,回应关切。紧跟不同时期检察宣传主题,积极策划“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民法典宣传月、宪法宣传周等重要时间节点宣传活动。创新宣传载体,以文图简报、短视频、海报等立体呈现宣传主题,增加“两微一端”的热点和用户黏度,讲好检察故事,展现检察风采。(通讯员  刘淑宁)

责任编辑:谢学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