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宁频道 > 房产 > 正文

6个关键词,带你见证碧桂园的2022!

2023-01-31 22:05:46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月31日讯(记者 赵丽娟 通讯员 赫思梦) 新年的晨曦依稀可见即将过去的2022年,留给碧桂园极为深刻的印记。这一年里,碧桂园直面挑战、攻坚克难、展现韧性、穿越风雨,沉淀了无数记忆的时刻,记录下属于碧桂园的故事。

 稳健笃行 困境下奋奋楫争先,努力穿越周期

 这一年,行业遭遇罕见困境,碧桂园保持战略定力,直面挑战、积极自救,力保经营安全,公司至今稳健,获得多方认可,经营保持韧性,业绩持续领跑。

图片

  2022年中报显示,前6个月碧桂园公司的权益回款率为92%,处于行业领先水平;再次实现净经营性现金流为正;总借贷余额、剔除预收账款的资产负债率实现双降;净借贷比率连续多年保持在60%以下。第三方统计显示,2022年前11个月公司全口径销售金额仍居行业之首。

  融资获得监管层、金融机构支持

图片

  “金融16条”发布,“三支箭”政策加速落地。作为示范性民营房企,碧桂园融资持续获得监管层、金融机构支持。截至目前已成功发行25亿元中期票据,获中债信用增进公司全额担保;已成功发行10亿元公司债,是首批“央地合作模式”融资试点项目。此外,公司还获工行、农行、中行、邮储等十家银行支持,综合授信总计超3000亿元。

  连续9年入选港股100强

图片

  2022年2月25日,2021香港上市公司发展高峰论坛暨第九届“港股100强”颁奖典礼在港举行,碧桂园集团(02007.HK)荣登“港股100强”综合实力100强第19位。

  《财富》世界500强排名上升至第138位

图片

  2022年8月3日,2022年《财富》世界500强榜单发布,碧桂园集团以81091.1百万美元营业收入、4154.4百万美元利润位列榜单第138位,自2017年初次上榜,碧桂园6年间排名攀升329位。

 碧桂园入选全国工商联2022中国民营企业500强

图片

  2022年9月7日,中华全国工商业联合会发布的2022中国民营企业500强报告中,碧桂园控股有限公司居榜单第7位,并以1.95万亿元的规模位居民营企业500强资产总额榜首。

  《胡润中国民营企业可持续发展百强榜》碧桂园集团位列第三

图片

  2022年1月10日,碧桂园在《2021胡润中国民营企业可持续发展百强榜》中位列第三名,并被推荐为其中五个可持续发展目标的榜样企业。

兑现美好 为奋斗者们献上人生好礼

  为了一份信任和承诺,碧桂园不负期待、全力兑现,匠心造家、如期交付。这是献给业主最好的“礼物”。

 美好生活乐章由此开启,全年累计交付近70万套房屋

图片图片图片

  2022年全年,碧桂园集团连同其合营公司和联营公司已在30个省份累计合同交付近70万套房屋,同步打造安心交付全周期服务,从购房、验房到收房,为业主提供一站式体验,圆梦家的美好。

  左手钥匙,右手房本,一批项目实现“交房即交证”

图片图片图片图片

  碧桂园全力配合各地试点工作,努力做好“交房即交证”服务,见证业主“双喜临门”的幸福时刻。仅今年上半年,碧桂园就有超165个项目实现“交房即交证”,给新业主们带来更多安心和惊喜。

       匠心筑造,您最关心的都考虑到了

  2022年,强基行动2.0再升级,熔铸工程师文化,不断淬炼“专业力”,推动产品迭代更新,“好房子,碧桂园造”。

 以专业,致未来,2022年工程师文化季启动

图片图片

  2022年4月,碧桂园启动为期3个月的工程师文化季活动,通过知识竞赛、技能比拼等方式,打造以“专业力”为核心的碧桂园工程师文化,继续夯实专业基础,筑牢品牌基石。

 守安于心,践安于行,碧桂园全国项目“花式”讲安全

图片图片

  2022年6-7月,碧桂园在各区域项目工地举办系列安全教育活动,以零伤亡、零伤害为目标,抓好关键岗位、关键人员,落实关键动作和管控标准,并通过亲人寄语、技能大赛、高科技应用等形式,让安全生产理念深入人心。

  7个项目荣获第十届“广厦奖”

图片

  12月26日,中国房地产业协会、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住宅产业化促进中心公布了第十届(2021-2022年度)“广厦奖”名单,青藏区域拉萨碧桂园、陕西区域碧桂园·凤凰城豪园二标、陕西区域碧桂园·锦唐等七个碧桂园项目获奖。

       激活社群,业主的幸福是最美的风景

  从丰富的配套设施,到趣味的社群圈,“小圈民运动会”“银发星光秀”“圈民美好生活集市”……全龄化的美好生活圈让社区生活有滋有味。

  家圆服务主题曲上线

图片

  2022年1月,碧桂园发布家圆服务主题曲《微风正和煦》,对于“我们要有一个什么样的家”和“碧桂园能够给你一个什么样的家”这两个问题,碧桂园给出了自己的答案——安心、安享、安盈便是理想家。

  “园圈”社群体系主题曲发布

图片

  2022年9月,碧桂园重磅发布家圆“园圈”社群体系,以“共喜乐”为核心,升级四大社区平台,社群主题曲《离我最近的星光》温情上线,方便业主们“圈住好生活”。

图片图片

 科技建造,矢志创新开拓行业新未来

 2022年,建筑机器人征战各地,科技智慧建造全面推进,传统建筑业加快转型升级,碧桂园积极拓展新未来。

    扎根实业,聚力科技,碧桂园在央视展现科技新形象

图片图片

  2022年4月,碧桂园科技形象片亮相央视,首次推出“碧桂园科技”概念,10余款建筑机器人亮相,展现建筑机器人在不同环节中的施工作业场景,生动呈现碧桂园科技建造新版图。

  建筑机器人云集63亩项目,开展“拆解一栋楼”试验

图片

  2022年以来,集团董事局主席杨国强亲自督战,选择凤凰台项目开展内部科技智慧建造试验,集结超40款建筑机器人,真正实现“拆解一栋楼”,进行机器人施工及多机协同施工的全过程测试。

  成立科技建筑集团,推动科技智慧建造技术应用

图片

  2022年6月,碧桂园成立科技建筑集团,整合优质产业资源,深度聚焦科技建造方式,推动建筑机器人施工技术加快应用,为客户提供高品质建筑产品和高附加值的建设服务。

 博智林产品应用于工信部首批,21个智能建造试点城市

图片

  2022年11月,佛山等24个城市入选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公布的首批智能建造试点城市。博智林作为智能建造解决方案的提供商,其研发的建筑机器人、新型建筑工业化等产品已应用于其中21个试点城市,助力打造智能建造城市。

       善意绵长,在乡村种下希望的种子

  响应乡村振兴、东西部协作号召,碧桂园主动担当、回报社会。参与精准扶贫和乡村振兴,产业造血、联动带农,为更多人们带去希望。

  国强公益基金会获2021年度广东扶贫济困红棉杯“金杯”奖

图片

  2022年,碧桂园集团支持助力广东及对口帮扶省份的乡村振兴工作,为实现农业全面升级、农村全面进步、农民全面发展贡献力量。2022年7月10日,国强公益基金会荣获2021年度广东扶贫济困红棉杯“金杯”奖。

  广东东西部协作,“黔货进社区”活动启动

图片图片

  2022年9月,广东东西部协作“黔货进社区”消费帮扶活动在碧桂园集团总部启动,活动将借助碧桂园服务遍布全国各地的社区资源,持续推出专题直播并联动千家线下门店共同带货,帮助贵州优质农副产品走出大山、拓宽销路,也为广大业主提供消费新选择。

  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新年的曙光就在眼前,心中有梦,奋斗为桨,经历市场风雨洗礼,碧桂园更有信心力量,一起心向美好,2023年,继续出发。

责任编辑:谢学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