端午时节 自驾游到汶上鹿庄村葡萄大棚采摘维多利亚青提

2019-06-05 20:01: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济宁6月5日讯(记者 孔祥梅 通讯员 田太胜)近日,鲁网济宁新闻中心接到来电,汶上县开发区鹿庄村农民田延良在外打工学习了大棚葡萄种植技术,回家筹集150多万元,创办了葡萄种植合作社,目前葡萄种植基地的维多利亚青提已达成熟收获期,希望能够得到媒体推广,让济宁人民在家门口就可吃上新鲜放心的维多利亚青提。

  

     一棵葡萄架留一串 保熟保甜

  在汶上县开发区鹿庄村葡萄种植基地,记者看到有四个大棚矗立田间,据田延良介绍,自己在河北打工,看到当地的维多利亚青提收获很好,便在2017年回村,建设大棚成立公司,种植维多利亚青提,目前基地占地有30多亩,分四个超级大棚,全部采用一百八十米多深井水灌溉, 保证水质无污染, 纯天然口感好。

   

  工人在葡萄棚内打尖掐头,让整棵葡萄营养往果实上供。

  自驾亲子游 让孩子体验收获快乐

    

  有家长表示,来到葡萄棚里,两个孩子都开心的不得了,看着葡萄树上面结满了在葡萄,有一种丰收的快乐,也想让孩子们在采摘的时候得到更多的体验,因为平时不接触这样的活动,根本都体会不到,以前的时候去集上买葡萄都是采摘好的,现在亲自来到棚里采摘那种感觉,那种气氛格外的不一样,带给孩子们的是另一种心情与快乐。

  维多利亚青提在葡萄中属于中早熟品种,果实大且饱满,果皮黄绿色,果肉硬实,口感厚实甘甜,富含人体多种营养元素。当下,种植的维多利亚葡萄喜获丰收,田延良和葡萄种植合作社的社员们正在繁忙的收获采摘中。

  据田延良介绍,每天来拉水果的大货车都排在路上,预订的维多利亚青提直接销往济南,郑州,徐州,合肥等各大城市商超。

责任编辑:谢学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