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宁频道 > 文化 > 正文

“尼山圣境”72米孔子像成为世界之最

2019-09-30 08:46: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9月30日讯 (记者 王平)“尼山圣境”位于济宁曲阜东南25公里处、尼山省级文化旅游度假区内。它是集文化体验、修学启智、生态旅游、休闲度假于一体的复合性文化载体。其中,位于尼山脚下的孔子像高达72米,为世界之最。

 

  站在尼山脚下仰望这座高达72米的孔子像,顿生敬畏之心。这座孔子像不仅是“尼山圣境”的最高点,而且也是世界上最高的孔子造像。“孔子有72贤弟子,我们就以此将孔子像的高度定为72米。”曲阜尼山文化旅游投资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华晓宁介绍。 

  另外,他还介绍,“尼山圣境”分三期建设,一期为核心区,主要包括宫像区(孔子像、大学堂等)、景区集散中心、耕读书院(书院群落)、配套服务区(含尼山书院酒店)以及尼山孔庙保护区等。核心区建成开放后,将形成一个比较完整的儒文化主题体验度假体系,预计近期年接待游客容量可达250万人次,远期年接待游客容量可达400万人次。二期项目包括贤林书院、仁山书院、全球孔子学院联盟基地、环湖生态休憩带等。三期项目主要包括尼山创意产业园、尼山国际艺术中心等。 

  随着“尼山圣境”的逐步建设,其必将成为一个优秀传统文化与当代价值观相结合的新形象,一个向世界展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新名片,一个文化交流和对话的新平台,对进一步提升中华文化的国际影响力,具有重要和深远的意义。 

    

责任编辑:孙诗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