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宁频道 > 文化 > 正文

尼山圣境,成就齐鲁大地夜游“新地标”

2019-09-30 08:25: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9月30日(记者 周正杰)近日,在尼山圣境泮水湖畔,数百架无人机演绎出凤舞尼山、孔子圣迹图等诸多震撼画面,与光影水幕的声光电一起点亮了圣地尼山的夜空,成就了齐鲁大地夜游“新地标”。

  据悉,7月12日,尼山圣境正式推出“相约尼山、乐享夏夜”文化夜游季活动,该活动甫一亮相,瞬间引爆当地旅游市场。短短十天时间,来自济宁、曲阜、邹城、泗水等地的10万余名游客夜游尼山。作为文化夜游的最大亮点之一,光影水幕依托科技艺术,以天为幕,将音乐、喷泉、激光、水雾等完美融合,炫美呈现出音乐与喷泉交响、激光投影与烟花表演共舞的奇幻情境、立体景观,让游客在音乐美、色彩美、画面美、艺术美中领略夜色尼山不一样的视听,在裸眼3D交互投影中,感受传统文化穿越时空的不朽魅力。

  本次大型无人机表演,是尼山圣境继光影水幕、华美灯光秀、大型礼乐盛典、星光长廊、儒潮夜市等一系列夜游主题活动之后,推出的又一令游客“尖叫”的精品夜游项目。据统计,22日当晚,一万余名游客齐聚尼山圣境至圣广场,共赏了这场无与伦比的视听盛宴,文化夜游“新地标”再次刷爆“朋友圈”。

  声、光、电和山、水、景的视听体验逐渐成为了文旅夜游的风向标。尼山圣境尝试将圣地的历史人文、自然界的静谧纯粹、现代前沿科技相结合,用科技、文化、艺术的力量勾勒大自然隐匿在层层暮色下的星河月色,呈现绵延在五千年历史长河里的文化光华,唤醒泱泱大国曾经深深烙印在华夏子女心底的文化自信。

  2500多年来,孔子如月,照亮了中华民族的精神家园,照见了当代中国的前行之路,也引渡着异域文明的夜航。如今,戊戌仲秋,华夏儿女“共邀一轮千秋月”,尼山成为全球华人“天涯共此时”的精神寄托;第五届尼山世界文明论坛成功举办后,尼山成为让世界认识山东、了解中国的又一前沿窗口,也正因为此,尼山圣境成为海内外游客“近悦远来”的“打卡地”。

  今天,尼山圣境推出文化夜游项目,就是想通过深挖传统文化资源,打造多元的旅游产品,丰富广大游客在尼山圣境的情景、场景、意境体验;通过培育更丰富的旅游业态,引领带动地方乃至全省、全国旅游业发展升级;通过创新优秀传统文化的表达方式,创造文化旅游的新模式,进一步激发传统文化的活力,催生旅游业发展的动力,让尼山的月光照亮圣地的夜色,让文化的光华点亮游客的夜生活。

责任编辑:孙诗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