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宁频道 > 教育 > 正文

“快乐成长 共享阳光”玩转篮球特色体育活动

2022-04-30 12:53:55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4月30日讯   篮球运动是一项非常全面的运动,它不仅能促进幼儿手眼动作的协调,增强幼儿身体体质,而且能促进左右脑的平衡,锻炼幼儿肢体的协调性及快速反应能力,培养幼儿的注意力、耐力等良好的品质。为激发幼儿热爱篮球、热爱运动、锻炼身体的热情。近日,济宁市任城区观音阁街道琵琶山社区网格员组织辖区幼儿园的孩子们开展了以“快乐成长,共享阳光”为主题的玩转篮球特色体育活动。

  活动中,孩子们现场展示了以篮球基本动作为基础创编的篮球操,搓球、“8”字绕球、滚球等技能。孩子们时而变换队形,时而变换拍球方式,时而身体下蹲,时而抱球跳跃,动作有模有样,完美实现了篮球与音乐、体育与游戏的相互融合与渗透。精彩的表演赢得了阵阵掌声与喝彩声,让整个篮球场变成了欢乐的海洋。

  本次活动的开展,不仅有利于增强幼儿的动作协调性、灵活性,也进一步激发了幼儿对体育运动的兴趣和参与的积极性,培养了幼儿的团队合作精神。

   (通讯员   黄情情   耿蕊)

  

  

  

责任编辑:谢学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