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宁频道 > 教育 > 正文

“码”力全开,精准防控 济宁市嘉祥公安持续推广“场所码”全覆盖

2022-04-09 10:55:12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4月9日讯 为加强疫情溯源和监测,更好地保障广大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保护个人信息,提升数字化疫情防控能力和水平,近日,济宁市嘉祥县公安局组织警力积极落实上级疫情防控工作部署,全面扎实做好“场所码”推广应用工作,切实筑牢疫情防控防线。

  周密部署 “码”上行动

  嘉祥公安对推广“场所码”工作进行了动员部署,对“场所码”的申请及使用方法进行了重点讲解学习,同时明确了需要张贴“场所码”的重点场所,快速推广使用的方法,并对可能出现的常见问题进行商讨,并一一解答,确保“场所码”扫码通行工作顺利开展。

 线上线下 快“码”加鞭

  为最大程度普及场所码的知晓率、使用率,充分利用微信群、商圈群等“线上”阵地,对场所码申领方式以及常见问题进行宣传推广。另一方面做好“线下上门服务”,民警逐户上门,逐一指导,实行“地毯式”推广,采取“面对面、手把手”的方式,帮助重点场所安装申请注册,确保场所码推动安装工作能有效落实。

  重点区域 毫不“码”虎

  对于疫情期间辖区商超、药店、饭店等人员密集场所,嘉祥公安加强监督,督促其严格执行“戴口罩+查验双码+测温”管控措施,并打印、张贴“场所码”,要求管理人员推行“场所码”亮码通行制,所有进入场所的外来人员须扫描“场所码”,获取健康码信息,持“绿码”方可通行。

  目前辖区内各类场所均申领了场所码,并张贴在显眼位置,为使场所码能快速推进全覆盖,民警们充分发挥公安力量,引导帮助居民扫码进出入,场所码的注册普及不仅为辖区居民进出小区提供了便利,更为信息化防疫提供了数据支撑。

  下一步,嘉祥公安将持续做好重点公共场所的疫情防控工作,进一步提升疫情防控的精准性,实现防控信息溯源可控,使防控更有“底”,屏障更坚固。

  (通讯员  付哲)

  


责任编辑:谢学刚
新闻关键词:疫情防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