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宁频道 > 教育 > 正文

不负春光,“植”此青绿——山东建筑大学测绘地理信息学院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2022-03-12 17:18:2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3月12日讯 3月11日上午,在全国第44个植树节来临之际,山东建筑大学测绘地理信息学院学生党支部在学校华源亭西侧草坪成功开展“植”此青绿主题党日活动。此次党员活动提升了党员对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认知水平,深化了教育效果,让党员受到了熏陶,得到了锻炼。

  活动伊始,学生党员代表朱瑞鑫带领党员集体学习,明确保护生态环境就是保护生产力、改善生态环境就是发展生产力的道理,要切实保护良好生态环境这一最普惠的民生福祉。

  随后,山东建筑大学测绘地理信息学院党委书记刘在学在致辞中提到第44个植树节正值山东建筑大学新校区建成20周年,希望学生党员在劳动教育中保护生态环境,为学校推进文明校园建设添砖加瓦。紧接着,学生党支部联系人、学校后勤处副处长朱孟果向党员讲述植树节的由来,并详细讲解植树的步骤,他提到校区有近二百余种植物,本次植树活动能为学校再添一份生机。

  随后,全体学生党员积极响应号召,以党小组为单位分工合作,挖土刨坑,在欢声笑语中有序地种植树苗,一棵棵小树苗树立在春风中,为山东建筑大学增添了一分绿色。在活动的最后,毕业生党员悬挂树木认领卡片,全体参与人员合影留念。

  通过本次主题党日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党员“爱绿,植绿,护绿,兴绿”的责任意识,弘扬了热爱劳动、崇尚劳动、辛勤劳动的精神品质,提升了党支部的凝聚力与向心力,增强了对党支部的归属感,引领学生党员在具体实践中牢记初心使命、担当时代责任。

  (通讯员 丁立  刘青林)

  

  



责任编辑:谢学刚
新闻关键词:植树节党员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