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宁频道 > 教育 > 正文

济宁市任城区安居一中语文教师基本功展演

2021-12-28 16:49: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2月28日讯 朗诵是语文教学中的重要环节,也是诠释文章感情的重要表现手法,同时还是语文教师的基本语文能力之一,为了展现济宁市任城区安居一中教师的朗读水平和能力,积极促进年轻教师的成长,济宁市任城区安居一中组织青年教师积极参加由任城区教研中心举办的任城区初中语文学科教师技能暨朗诵技能展示活动。

  接到活动通知后,安居第一中学语文学科教研组教师群策群力,为节目出谋划策、精选文章。在一次次思维的碰撞之下,终于选定了“语文教师成长”这一主题,从不同年级的《夏天里的成长》、《一棵桃树》、《匆匆》、《走一步,再走一步》等课文中精心选取不同片段,融合青年教师成长的心路历程,组成了一篇鲜活、生动、又充满思考的《语文伴我成长》。

  在准备和排练的过程中,老师们时时思维碰撞,在交流的过程中,融入了自己对文章的思考,对自己职业生涯的反思,和对未来教学生活的美好期待。

  经过多次排练,12月22日下午的展示舞台上才有了一次精美的展现。由吕敏杰、石金悦、季现辉、周姝、刘舒若、张玉冰老师,在活泼俏皮的音乐中抒发了自己对于语文的认知。通过本次活动,青年教师纷纷表示,在人世的大书中,很荣幸选择了语文作为自己学习一生的事业,也希望将来在三尺讲台上能够继续点燃自己的星星烛火,照亮学生的成长之路。(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谢学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