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宁频道 > 教育 > 正文

找差距,抓落实,助力“双减”促提升——安居一中常规材料检查活动纪实

2021-12-24 09:54: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2月24日讯 为了进一步落实“双减”政策,加强教学常规管理,确保教学常规的扎实推进并做出客观评价,切实提高教育教学质量,济宁市任城区安居第一中学对教学常规工作进行了全面的检查。使教学常规工作精细化、规范化、品质化。

  检查前,褚校长、扈主任强调了本次检查的重要性,并对本次检查的方式、评分标准等注意事项做了细致的说明。根据学校领导统筹安排,检查教师们分工对教师备课、听评课、理论笔记、作业批改记录、学生作业以及特色作业等方面进行了细致、全面的检查、记录与反馈。

  翻阅教案能看到所有教师能够按照学校要求超周备课,且教学内容能按照教学计划如期进行,详细规范,书写认真,教学环节齐全,设计合理,通过教案可以反映出教师们上课思路清晰,重难点把握准确,做到了讲练结合。

  一笔一画,写出的是勤恳。字里行间,道出的是真诚。老师们兢兢业业,呕心沥血,奋战在教学工作的第一线。

  细微见精神,平凡求卓越。一笔一划记录课堂过程,圈圈画画批注课堂亮点。足以看出:一节节趣味横生的课堂背后,是一朝一夕的辛勤付出;一次次妙语连珠的问答背后,是一字一句的认真打磨;一份份设计精良的教案背后,是一笔一划的工匠情怀。:

  “知不足,然后能自反也;知困,然后能自强”。此次教学常规业务检查工作的开展不仅有助于教师进一步改进自己的教学工作,不断提高自身业务素质,而且对学校实行精细化管理起到了促进作用。

  春发其华,秋收其实。此次检查既促进了“双减”政策的落实,又进一步规范了教师的教育教学工作,加深了教师对教学常规重要性的认识,真正实现了以检查促规范,以规范促提升,为有效提高学校教育教学质量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初心如磐,使命在肩”济宁市任城区安居第一中学将进一步落实“双减”政策,以检促教,减负增效,切实提升教育教学质量。(通讯员 芦宇辰 任伟 陈宏民)

责任编辑:谢学刚